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实现上传、删除图片范例

今天,小编将和大家分享一例简单的PHP上传图片和删除图片示例代码,很简单,适合初学的朋友参考,用来研究php上传图片还是不错的,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1、php上传图片:

<?phpif (!empty($_FILES["img"]["name"])) { //提取文件域内容名称,并判断$path=”uppic/”; //上传路径if(!file_exists($path)){//检查是否有该文件夹,如果没有就创建,并给予最高权限mkdir(“$path”, 0700);}//END IF//允许上传的文件格式$tp = array(“image/gif”,”image/pjpeg”,”image/jpeg”);//检查上传文件是否在允许上传的类型if(!in_array($_FILES["img"]["type"],$tp)){echo “<script>alert(‘格式不对');history.go(-1);</script>”;exit;}//END IF$filetype = $_FILES['img']['type'];if($filetype == ‘image/jpeg'){$type = ‘.jpg';}if ($filetype == ‘image/jpg') {$type = ‘.jpg';}if ($filetype == ‘image/pjpeg') {$type = ‘.jpg';}if($filetype == ‘image/gif'){$type = ‘.gif';}if($_FILES["img"]["name"]){$today=date(“YmdHis”); //获取时间并赋值给变量$file2 = $path.$today.$type; //图片的完整路径$img = $today.$type; //图片名称$flag=1;}//END IFif($flag) $result=move_uploaded_file($_FILES["img"]["tmp_name"],$file2);//注意,此处传递给move_uploaded_file的第一个参数为上传到服务器上的临时文件}//END IF//此处再将$img的值写入到数据库中对应的字段

2、php删除图片:

1 <?php2 unlink(“uppic/”.$img); //unlink方法删除文件

大家学会了没有?是不是很简单!

相关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实现上传、删除图片范例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实现上传、删除图片范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31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