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我为什么要基于 PHP-CPP 去实现 zendAPI 项目

背景:

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刚来奇虎的时候,在研究 PHP 的时候无意之中发现了 PHP—CPP 这个项目,立刻就被她吸引了,原来 PHP 的扩展居然还可以这样去实现,以一种面向对象的方式去开发,我感觉这个是个很好的开头。中间辗转反侧,我也尝试了两个项目,一个是 TOPJS 现在暂时停止了,另一个是 qingeditor,同样暂停开发,折腾最终我也是觉得在 PHP 领域做点东西,所以开始构思 zendAPI。

目前的情况是:

  1. 我从未开发过 c++ 项目

  2. 我从来没有开发过 PHP 扩展

  3. 我需要一个由我控制的项目,实施自己的想法,可能不成熟

基于这三个条件,我急需要一个类似的项目作为原型进行开发,所以选择了 PHP-CPP。这个项目文档还算完整,有简单是使用文档,但是没有 API 接口文档,对 zend engine 进行了封装,但是封装的不够完整。使用了一些面向对象的风格去封装,但是又没装的不彻底。最不好的一个是,php-cpp 是一个动态库,但是却不具备 Qt 那样的二进制兼容保证。

其实之前有想过给 php-cpp 提需求,但是我没什么名气,也是个菜鸟,所以打住了这个想法。

基于以上的原因,我开始了 zendAPI 项目,同时基于 php-cpp 进行开发,第一版中我们会有很多接口,编程模式跟 php-cpp 保持基本相似,这样可以让我快速的切入 php 扩展开发,在做的过程中有项目比较成熟的项目进行参考,大大节约了我填坑的成本,同时也防止了我掉进一些坑的可能性。在研究 php-cpp 我也可以实践 c++ 编程和熟悉 php 接口,为进一步改进 php-cpp 奠定坚实的基础。

相信我,我会努力将 zendAPI 打造好,等到成熟的那一天,我也会将代码贡献给 php-cpp。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我为什么要基于 PHP-CPP 去实现 zendAPI 项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499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