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assert()断言检测函数示例

断言是编程术语,表示为一些布尔表达式,程序员相信在程序中的某个特定点该表达式值为真,可以在任何时候启用和禁用断言验证,因此可以在测试时启用断言而在部署时禁用断言。断言函数在很多语言中都有涉及,而本篇文章是针对在PHP中的断言检测函数讲述,感兴趣的朋友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同样,程序投入运行后,最终用户在遇到问题时可以重新启用断言。

assert_options函数 设置断言的参数

assert 函数 ,检测一个断言

<?php// 激活断言,并设置它为 quietassert_options(ASSERT_ACTIVE, 1);assert_options(ASSERT_WARNING, 0);assert_options(ASSERT_QUIET_EVAL, 1);// 设置回调函数assert_options(ASSERT_CALLBACK, 'my_assert_handler');// 让一则断言失败assert('mysql_query("")');//创建处理函数function my_assert_handler($file, $line, $code){    echo "error:        File '$file'        Line '$line'        Code '$code'";}

相关课程:PHP视频课程

以上就是PHP中assert()断言检测函数示例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assert()断言检测函数示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70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