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学习】array_column()函数–高效提取多维数组数据

最近听小伙伴说,他发现PHP几个处理数组好用的函数,听完我赶紧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本篇文章是关于能高效处理多维数组的array_column函数的介绍以及使用,感兴趣的朋友赶紧来学习一下吧。

array_column() 函数

作用:

返回输入数组中某个单一列的值。

语法:

array_column(array,column_key,index_key);

参数

array

必需。规定要使用的多维数组(记录集)。

column_key

必需。需要返回值的列。

可以是索引数组的列的整数索引,或者是关联数组的列的字符串键值。

该参数也可以是 NULL,此时将返回整个数组(配合 index_key 参数来重置数组键的时候,非常有用)。

index_key

可选。用作返回数组的索引/键的列。

场景举例:

1、平时我们通过查询数据库得到的数组结果集,需要将数组格式化为主键id为key的时候,不用通过循环重组数组,直接调用该函数可以返回了,示例:

*注意:作为key要使用唯一值,不然会出现数据覆盖

看看输出结果:

2、提取结果集中某一列的数据值

看看输出结果:

总结:

使用array_column这个函数,可以很方便地提取数组的数据,不用去写循环语句遍历提取。注意的是数组为:要使用多维数组。

想不走弯路,赶紧关注PHP中文网,有更多PHP视频教程等你来学习哦!

以上就是【php学习】array_column()函数–高效提取多维数组数据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学习】array_column()函数–高效提取多维数组数据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73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