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简述urlencode和rawurlencode的不同点

本文主要讲述的是PHP中urlencode和rawurlencode的不同点,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事件背景:

听大牛说,之前做h5小游戏,需要后端输出用户的相关信息给前端,输出的内容有:用户id,用户昵称等字段,使用get方式传参。后端使用PHP语言对中文昵称进行格式化编码,使用的是常用的urlencode函数。

出现问题:

使用urlencode这个函数进行格式化,urlencode函数会把空格编码为:+

当然,前端在接收时可以解码后进行替换 + 为空格的方式处理。但是这样就多做了一步,很麻烦,有的时候我们的数据接口是开发给第三方或者其他使用的,他们在处理中不一定完全按照这样的思路来做。

比如前端是用Python接收,直接解码后显示,昵称就会有 + 号了。

解决方案:

使用rawurlencode

在PHP中,urlencode把空格编码为+号,rawurlencode把空格编码为%20

PHP Manual两个函数的说明:

urlencode: 返回字符串,返回字符串,此字符串中除了 -_. 之外的所有非字母数字字符都将被替换成百分号(%)后跟两位十六进制数,空格则编码为加号(+)。此编码与 WWW 表单 POST 数据的编码方式是一样的,同时与 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的媒体类型编码方式一样。由于历史原因,此编码在将空格编码为加号(+)方面与 RFC1738 编码(参见 rawurlencode())不同。

rawurlencode返回字符串,此字符串中除了 -_. 之外的所有非字母数字字符都将被替换成百分号(%)后跟两位十六进制数。这是在 RFC 1738 中描述的编码,是为了保护原义字符以免其被解释为特殊的 URL 定界符,同时保护 URL 格式以免其被传输媒体(像一些邮件系统)使用字符转换时弄乱。

所以,在使用PHP传中文编码时,用rawurlencode

相关课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PHP】简述urlencode和rawurlencode的不同点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简述urlencode和rawurlencode的不同点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577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