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strlen()函数怎么用

strlen函数是PHP中的一个内置函数,它可以计算字符串的长度,包括所有空格和特殊字符;它会将给定字符串作为参数并返回其长度。【视频教程推荐:PHP教程】

基本语法

strlen($string)

参数: strlen()函数只接受一个参数$ string,这是必需的。此参数表示需要返回其长度的字符串。

返回值: strlen()函数返回给定字符串($string)的长度,包括该字符串中包含的所有空格和特殊字符。

下面通过示例来看看strlen()函数的使用方法。

示例1:

<?php     $str = "hello PHP";           // 输出字符串的长度    echo strlen($str); ?>

输出:

9

示例2:输出包含包含特殊字符和转义序列的字符串的长度

<?php     $str = "\n chetna ;";          // 输出字符串的长度,字符串中包含特殊字符和转义序列    echo strlen($str); ?>

输出:

10

说明:这里的转义序列'\n'被记为1个字符。

【相关文章推荐】

PHP如何使用filter_id()函数获取过滤器ID?(代码示例)

PHP如何使用header()函数刷新页面?

PHP如何检查数字和字符串是否为回文结构?(代码示例)

以上就是本篇文章的全部内容,希望能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更多精彩内容大家可以关注求知技术网相关教程栏目!!!

以上就是PHP中strlen()函数怎么用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strlen()函数怎么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60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