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基于PHP的extract的用法详解

extract

函数从数组中将变量导入到当前的符号表。

该函数使用数组键名作为变量名,使用数组键值作为变量值。针对数组中的每个元素,将在当前符号表中创建对应的一个变量。

第二个参数 type 用于指定当某个变量已经存在,而数组中又有同名元素时,extract() 函数如何对待这样的冲突。

该函数返回成功导入到符号表中的变量数目。

语法

extract(array,extract_rules,prefix)

array

必需。规定要使用的数组。

extract_rules

可选。extract() 函数将检查每个键名是否为合法的变量名,同时也检查和符号表中已存在的变量名是否冲突。对不合法和冲突的键名的处理将根据此参数决定。

可能的值:

EXTR_OVERWRITE – 默认。如果有冲突,则覆盖已有的变量。

EXTR_SKIP – 如果有冲突,不覆盖已有的变量。

EXTR_PREFIX_SAME – 如果有冲突,在变量名前加上前缀 prefix。

EXTR_PREFIX_ALL – 给所有变量名加上前缀 prefix。

EXTR_PREFIX_INVALID – 仅在不合法或数字变量名前加上前缀 prefix。

EXTR_IF_EXISTS – 仅在当前符号表中已有同名变量时,覆盖它们的值。其它的都不处理。

EXTR_PREFIX_IF_EXISTS – 仅在当前符号表中已有同名变量时,建立附加了前缀的变量名,其它的都不处理。

EXTR_REFS – 将变量作为引用提取。导入的变量仍然引用了数组参数的值。

prefix

可选。请注意 prefix 仅在 extract_type 的值是 EXTR_PREFIX_SAME,EXTR_PREFIX_ALL,EXTR_PREFIX_INVALID 或 EXTR_PREFIX_IF_EXISTS 时需要。如果附加了前缀后的结果不是合法的变量名,将不会导入到符号表中。

前缀和数组键名之间会自动加上一个下划线。

示例一,原来数组的值不变,并且给变量$a,$b,$c,$d,$e赋了值

$arr=array('a'=>1,'b'=>2,'c'=>3,'d'=>5,'e'=>6);extract($arr); print_r($arr);print_r($a);print_r($b);print_r($c);print_r($d);print_r($e);

输出

Array(    [a] => 1    [b] => 2    [c] => 3    [d] => 5    [e] => 6)12356

推荐教程:《PHP视频教程》

以上就是基于PHP的extract的用法详解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基于PHP的extract的用法详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621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