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array_filter函数的使用(详解)

php array_filter函数的使用(详解)

1、array_filter

(PHP 4 >= 4.0.6, PHP 5, PHP 7)

array_filter — 用回调函数过滤数组中的单元

2、说明

array array_filter ( array $array [, callable $callback [, int $flag = 0 ]] )

依次将 array 数组中的每个值传递到 callback 函数。如果 callback 函数返回 true,则 array 数组的当前值会被包含在返回的结果数组中。数组的键名保留不变。

3、参数

array:要循环的数组

callback:使用的回调函数

(如果没有提供 callback 函数, 将删除 array 中所有等值为 FALSE 的条目。更多信息见转换为布尔值。)

flag:决定callback接收的参数形式,如下:

① ARRAY_FILTER_USE_KEY – callback接受键名作为的唯一参数

② ARRAY_FILTER_USE_BOTH – callback同时接受键名和键值

4、返回值

返回过滤后的数组。

array_filter其实是一个相当好用的函数,常用的场景包括,表单多条件筛选,可以直接用此函数过滤掉没有值的筛选项。

但是有一个问题,必须要重视:array_filter会过滤掉任何值等于FALSE的值,也就是说 0值,空字符串,null,都会被过滤

当你的筛选项里有值等于0时,问题就会暴露出来,在我们的项目里,在调接口时做了过滤,没想到有一个默认的状态等于0的参数被我过滤掉了,就造成了线上数据的失常,也算是一个比较低级的错误了。此文谨记。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好人二狗」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qq_39195042/article/details/82852598

推荐教程:《PHP教程》

以上就是php array_filter函数的使用(详解)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array_filter函数的使用(详解)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625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