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NET Core微服务实践


.NET Core微服务实践

微服务架构

基于Consul实现服务治理

Consul是一个分布式,高可用、支持多数据中心的服务注册、发现、健康检查和配置共享的服务软件,由 HashiCorp 公司用 Go 语言开发。

与市面上其他系统比较如下:

总体而言, Consul用Golang实现,因此具有天然可移植性(支持Linux、windows和Mac OS X);安装包仅包含一个可执行文件,方便部署,与Docker等轻量级容器可无缝配合。
此外,关于Consul的架构以及相关的角色,如下图所示:

以Server模式运行的Consul Agent节点用于维护Consul集群的状态,官方建议每个Consul Cluster至少有3个或以上的运行在Server Mode的Agent,Client节点不限。Consul支持多数据中心,每个数据中心的Consul Cluster都会在运行于Server模式下的Agent节点中选出一个Leader节点,这个选举过程通过Consul实现的raft协议保证,多个 Server节点上的Consul数据信息是强一致的。处于Client Mode的Consul Agent节点比较简单,无状态,仅仅负责将请求转发给Server Agent节点。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NET Core微服务实践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650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