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重复

logo.png

工具由来

为什么要写这样的一个工具呢?这是因为我司有多个 kubernetes 集群(8+),且都是云托管服务无法接触到Apiserver配置,这就给我们带来一个痛点,开发、sre需要登录k8s dashbaord且不同部门和角色间需要不同的授权,原先都是通过 sa token 进行登录dashboard,但随着k8s集群的增长,每增加一个集群,就需要告知使用方对应dashboard访问地址以及对应的token,这不管是提供方还是使用方都让人感觉非常的痛苦。那是否有一款工具能提供统一地址统一登录多集群dashboard的方案呢?经过一番搜索后,发现并没有,市面上大多数是单集群集成 LDAP 的方案,主要是以 DEX 为主,但光单集群的统一登录授权方案就让人感觉非常的困难。难道就没有简单方便的工具供我们使用吗?好吧,那我就来打造这样一款工具吧。

Dashboard LDAP集成方案:

  • k2r2bai.com/2019/09/29/ironman2020/day14
  • blog.inkubate.io/access-your-kubernetes-cluster-with-your-active-directory-credentials

以上两篇文档是成LDAP的方案,个人感觉还不错,供有需要的人参考!

如何打造

好吧既然没有,那就自动动手打造一个!

目标: 简单使用!!!通过访问同一地址,使用LDAP登录且可切换不同集群的dashboard,同时对应不同的集群权限可单独配置!

有了上面的目标,那如何来实现呢?

实现方式其实很简单,首先写一个登录界面与公司的AD进行打通获取用户与组,然后将用户或者组与k8s集群中的 service account 进行关联就实现了对应的rbac与登录token,最后在登录后实现一个反向代理服务即可完成。

是不是非常的简单!!!

实现技术栈:golang(gin、client-go、viper、ldap) + Kubernetes Dashboard

如何部署

前提条件

在使用此工具前,需要有以下一些条件约束:

  1. 已在各k8s集群部署 dashboard 且能被此工具访问到
  2. 已有 ldap 且有管理权限能进行访问操作
  3. 各集群中有对应的 service account 可进行映射,如需对不同用户和组需要有不同的操作权限,则对sa进行rbac授权即可,下面会详细说明。
  4. 此工具需要操作各集群的api,故需要获取每个集群的 apiserver地址ca.crt 以及 token 进行配置,至于每个集群的 ca.crttoken 如果获取,后面会进行说明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重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652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