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的定界符<<<EOF的解析

php的定界符<<<EOF

PHP是一个Web编程语言,在编程过程中难免会遇到用echo来输出大段的html和javascript脚本的情况,如果用传统的输出方法 ——按字符串输出的话,肯定要有大量的转义符来对字符串中的引号等特殊字符进行转义,以免出现语法错误。如果是一两处还可以容忍,但是要是一个完整的 html文本或者是一个200行的js我想是谁都会崩溃的。这就是PHP为什么要引入一个定界符的原因——至少一大部分原因是这样的。

1.PHP定界符的作用就是按照原样,包括换行格式什么的,输出在其内部的东西;

2.在PHP定界符中的任何特殊字符都不需要转义;

3.PHP定界符中的PHP变量会被正常的用其值来替换。

PHP中的定界符格式是这样的:

<<……EOF;

如:

   <?php$js = <<<EOF<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top:作用使得整个frameset都跳转window.top.location.href = "$group_url/Manager/login";</script>EOF;return $js;

推荐教程:《php从入门到精通》

以上就是php的定界符<<<EOF的解析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的定界符<<<EOF的解析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673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