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golang

什么是运行时(runtime)


runtime 运行时

什么是 runtime

在计算机领域中,经常会接触到 runtime 这个概念,那么 runtime 究竟是什么东西?

runtime 描述了程序运行时候执行的软件/指令, 在每种语言有着不同的实现。可大可小,在 C 中,runtime 是库代码, 等同于 C runtime library,一系列 C 程序运行所需的函数,在 Java 中,runtime 还提供了 Java 程序运行所需的虚拟机等。

总而言之,runtime 是一个通用抽象的术语,指的是计算机程序运行的时候所需要的一切代码库,框架,平台等

Go中的 runtime

在 Go 中, 有一个 runtime 库,其实现了垃圾回收,并发控制, 栈管理以及其他一些 Go 语言的关键特性。 runtime 库是每个 Go 程序的一部分,也就是说编译 Go 代码为机器代码时也会将其也编译进来。所以 Go 官方将其定位偏向类似于 C 语言中的库。Go 中的 runtime 不像 Java runtime (JRE, java runtime envirement ) 一样,jre 还会提供虚拟机, Java 程序要在 JRE 下 才能运行。

所以在 Go 语言中, runtime 只是提供支持语言特性的库的名称,也就是 Go 程序执行时候使用的库。

ref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什么是运行时(runtime)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67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