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比Node.js好用的五大理由

php比Node.js好用的五大理由

php是一款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主要用于动态网页开发,是目前最流行的开发语言之一。Node是一款用来编写高性能网络服务器的JavaScript工具包。让我们来看看相比较Node,php有什么优点

1. 容易托管

大多数Web托管服务器提供商能为PHP提供托管,而对于Node,你需要找一个更专业的托管服务提供商。通常情况下,需要通过shell访问来设置应用程序,并且大部分托管提供商不包含这些,即便是包含此功能的,其他的包要相对的廉价些。

2. PHP在服务器上安装更方便、简易

PHP可轻易的安装WAMP,LAMP或者MAMP,将代码部署到一个Web虚拟主机,只需要拖放文件,就可大功告成。
虽然,Node本身并不难安装,但是仍需要具备更多的专业知识才能将它设置好,为了能够在服务器上安装,你通常需要了解一些Linux系统管理员方面的知识,以便你在安装过程中当系统奔溃时确保node能够很好的运行。

3. 如果PHP代码损坏,不会拖垮整个服务器

PHP代码只运行在自己的进程范围中,当某个请求显示错误时,它只对特定的请求产生影响。而在Node环境中,所有的请求均在单一的进程服务器中,当某个请求导致未知错误时,整个服务器都会受到影响。

4. PHP进程短暂

在PHP中每个进程对请求持续的时间很短暂,这就意味着你不必为资源配置和内存而担忧。而Node在进程过程中需要运行很长一段时间,你需要小心并妥善管理好内存。比如,如果你忘记从全局数据中删除条目,这会轻易的导致你将内存泄露。

5.更大的标准库

PHP的标准库比Node的标准库要大的多。

结束语:

当然,并不是说PHP在各个方面都优于Node,在某些事情上,Node还是很不错的(比如,信息实时处理方面),Node是一个有趣的产品,它有一个优雅的架构。

开发者们对编程语言的喜好总是各有千秋,每一门语言都有它存在的价值,笔者认为选择自己最适合的才是最重要的。除了以上这些,PHP还在哪些方面优于Node呢?欢迎您在评论中列出。

感谢大家的阅读,大家了解php的优点了吗?

本文转自: http://community.itbbs.cn/thread/20383/

推荐教程:《php教程》

以上就是php比Node.js好用的五大理由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求知技术网其它相关文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比Node.js好用的五大理由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42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