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是不是彻底凉了?2021年主流使用的php框架有哪些?

Php是不是彻底凉了?我相信有很多人是图着这句话来的,虽然一直不明白那群人为什么要唱衰php,实在是没搞定深层次的利益关系,不过本文不是探讨此问题的,本文为伊凡向一颗优雅草科技投稿,观点为伊凡的个人观点,从 PHP1.0于1995年发布至今 php已经有了接近30年的历史了,而现如今几乎看不到单独用php直接写的程序了,php衍生的各个框架目前都怎么样了呢?

目前php衍生框架众多,有 laravel , Yii ,CakePHP, thinkphp , Symfony 等等多达几十种框架,那本文主题是主流使用的框架,由此伊凡认为目前有3个框架值得入手,laravel首当其冲,thinkphp第二,过了再是Yii框架,至于其他框架就不再推荐了,论主流:

PHP的Larval框架

通俗易懂简单说就是设计思想先进,市场占有率居高不下。

PHP的Thinkphp框架

一直不太明白为什么很多人会去黑TP框架,tp框架那么庞大的用户基数,而且造就了那么多优秀的软件产品,黑是为了黑而黑吗? 目前看到tp日新月异不断吸取其他优秀框架的优点更新下去,未来前途大好搞不懂为什么要黑,算是国人的骄傲。

Tp框架的官网一如既往的复古,

还有对应的服务市场,

PHP的Yii框架

具有高度的可重用性和可扩展性,是纯粹的面向对象的。Yii中的一切都是独立的可被配置,可重用,可扩展的组件,用简单的话讲Yii框架是历史性的问题,很多老系统都有用Yii框架。

言简意赅的讲,如果说在 php框架 里面,伊凡认为只有lar,tp,yi主流,至于学习和使用,不管是商业非商业都足够,如果真闲得慌嫌时间多学其他的框架也不反对。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是不是彻底凉了?2021年主流使用的php框架有哪些?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644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