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2021年11月TIOBE指数更新:PHP即将跌出前10

TIOBE指数已经运营了20多年,自指数诞生以来,PHP一直排在前十。

而最近,我们看到,PHP在竭尽全力维持在前十的位置。PHP曾经是web编程的霸主,但现在它面临着很多语言的竞争。这并不是说PHP已经死了,仍然有很多中小型企业依赖PHP。我预计PHP将进一步下降,但速度非常缓慢。— TIOBE软件公司首席执行官Paul Jansen。

我一直比较看好C#的趋势,如下图:

用炒股技术分析来看,2021年11月创下了自2014年以来的新高,突破前期高点,上升趋势则就此形成。而就在2021年10-11月, 微软 接连发布了 Windows11 、.Net6、VS2022,未来不久还会发布MAUI。

就在昨天,2021年11月8日,微软发布了.Net6。

我们来看下重点:

  • 性能 有了巨大的提升;
  • WebAssembly 支持更强大、更高效;
  • 适用于 Linux macOS 和 Windows;
  • Visual Studio 2022 也在今天发布;
  • 浏览器 桌面 IoT 移动应用程序的 统一平台 ,所有应用程序都使用相同的 .NET 库和轻松共享代码的能力;
  • 性能是全线大大提高和用于文件I /特别是O,它们一起导致降低的执行时间,等待时间和内存使用;
  • 热重载使您可以跳过重新构建和重新启动应用程序以查看新更改 – 在应用程序运行时 – 在 Visual Studio 2022 和 .NET CLI 中支持,适用于 C# 和 Visual Basic;
  • Blazor 组件现在可以从 JavaScript 呈现并与现有的基于 JavaScript 的应用程序集成;
  • 用于 Blazor WebAssembly (Wasm) 应用程序的WebAssembly AOT编译,以及对运行时重新链接和本机依赖项的支持;
  • 文件 IO现在支持符号链接,并通过重新编写从头开始大大提高了性能 FileStream
  • 可以为 Linux、macOS 和 Windows(以前仅适用于 Linux)发布单文件应用程序(免提取);
  • 最令人兴奋的新增功能之一是 .NET 多平台应用程序 UI (.NET MAUI) 。您现在可以在单个项目中编写代码,从而提供跨桌面和移动操作系统的现代客户端应用程序体验。.NET MAUI 将比 .NET 6 晚一点发布。我们在 .NET MAUI 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和精力,很高兴能够发布它并看到 .NET MAUI 应用程序投入生产。

….. 其他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

以文件IO改进为例,看了一下对比,提升了3倍。本来.net就已经很快了,这还只是.Net6中的一项改变。

可以预见,C#在未来的时间里仍然会保持增长的态势。

说了这么多,最重要的来了,想入门编程,就跟我学C#吧,关注我可以看到更多的C#教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2021年11月TIOBE指数更新:PHP即将跌出前10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645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