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程序员今日头条-2021.11.8

0、 张朝阳 开直播课!专门讲物理

11 月 7 日消息, 搜狐 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在搜狐视频推出了一档《张朝阳的物理课》直播课程,张朝阳化身物理老师,讲解物理常识。为 麻省理工学院 的物理学博士,张朝阳在直播中操起“老本行”。第一堂物理课从“力”开始,讲解了万有引力、 库仑力 等理论。他最后亲手计算出了马斯克的 飞船 中国空间站 每日绕地球飞过的圈数。张朝阳鼓励网友应该打破思维的边界,科学学习,希望每个人都能对这个世界充满更多的好奇心与勇气。

对此,有网友评论道:“好家伙,后续报道张朝阳的事迹可以总结为:我不当总裁当老师的那些年。”;“如果张朝阳当年没有选择创业,而是选择当老师,现在应该也是名师了。”

同时, 微博 、搜狐等平台网友对于张朝阳的称呼,也逐渐从“网红张”“张老板”过渡到“张老师”。

【程序员头条】

1、TIOBE 11 月榜单:PHP 即将掉出前十

TIOBE 公布了 2021 年 11 月的 编程语言 排行榜。

自 20 多年前 TIOBE 指数开始发布以来,PHP 一直常驻在榜单前十;然而最近,该语言已经开始在前十的边缘苦苦挣扎。本月还有一些其他有趣的变化是, Lua 从第 32 位上升到了第 26 位、Dart 从第 40 位到了第 31 位、以及 Kotlin 从第 38 位到了第 33 位。

前十榜单中,Python 自上月夺冠后,仍牢牢占据着榜首的位置;其次分别为 C 和 Java 。其他语言变化不大,Assembly language 再次由第十位上升到了第八位, SQL 和 PHP 分别被挤至第 9、10 位。

2、 GitLab 服务器被利用发起超过 1 Tbps 的 DDoS 攻击

外媒报道了 GitLab 服务器被利用发动 DDoS 攻击的安全漏洞。报道指出,攻击者利用 GitLab 自托管服务器中的安全漏洞来构建僵尸网络,并发起规模巨大的 DDoS 攻击 ,攻击流量甚至一度超过 1 Tbps。负责 谷歌 DDoS 防御的谷歌云安全可靠性工程师 Damian Menscher 发现了此次 DDoS 攻击,攻击者利用了编号为 CVE-2021-22205 的漏洞。GitLab 已在 4 月对漏洞进行了修复,但不是所有自托管的服务器都安装了修复补丁。

3、Python 3.9.8 和 3.11.0a2 版本已发布

11 月 5 日,Python 发布了 3.9.8 和 3.11.0a2 两个版本,主要是绑定了固定的 Tcl/Tk 版本,来修复 tkinter 相关内容在 masOS 12 Monterey 操作系统中显示不出来的问题。

tkinter 文件对话框在最近发布的 macOS 12 Monterey 中显示不出来,包括在 Python 内置的 IDLE 中。Python 3.9.8 和Python 3.11.0a2 绑定了固定的 Tcl/Tk 版本来修复这个问题。在 3.9.8 中, Tcl /Tk 是一个打了补丁的 8.6.11 版本,而 3.11.0a2 则是在最新的 8.6.12rc1 版本。

4、交互式图表可视化库 ECharts 5.2.2 发布

Apache ECharts 是一个使用 JavaScript 实现的开源可视化库,此版本更新内容如下:

  • [Feature] [line]:添加triggerLineEvent配置项,支持在折线和多边形区域触发鼠标事件。
  • [Fix] [line]:修复折线图中如果存在重复点且开启平滑选项的时候可能会不显示的问题。
  • [Fix] [line]:修复折线图中可能会显示错误的颜色映射渐变的问题。

5、 微软 加入 Java Community Process,计划推进两年制 LTS 节奏

微软宣布已经签署了 Java 规范参与协议(JSPA),正式加入 Java Community Process( JCP )。JCP 是为 Java 技术制定标准技术规范的机制,使有兴趣提交 Java API 建议的个人开发者、客户和供应商之间能够协作。

微软方面表示,自 2021 年 4 月 Microsoft Build of OpenJDK 发布以来,该企业内部的 Java 使用已经远远超过了 Minecraft;有超过 500,000 个 JVM 在生产中运行数百个微软内部系统。除了大量的内部 Java 使用外,还有许多客户和开发人员在微软 Azure 和 GitHub 上编码和运行 Java。加入 JCP 是微软在帮助塑造 Java 平台的未来方面迈出的重要而又自然的一步。

6、开源游戏引擎 Godot 3.4 发布

经过 6 个多月的开发后,Godot 3.4 现已正式发布。此版本更新内容如下:

  • 促进 object validity 检查以发布版本
  • 大文件支持 (> 2.0 GiB)
  • Frame delta smoothing

【科技头条】

1、 微软中国 首席技术官韦青:微软没有造车计划

11 月 6 日,第四届进博会 第四次工业革命 与智慧出行论坛在上海举行。在进博会以“跨界协同化”为主题的分论坛上,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被问到了一个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微软是否会造车?对此,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回应称,从目前所看的趋势来讲,微软没有造车计划。

2、南京一高校电竞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超9成,6成从事电竞相关工作

11 月 6 日晚,2021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 EDG 夺冠引发热议。不少高校都开设了电竞专业,今年 6 月,南京传媒学院电竞学院首届电竞专业学生毕业,到目前为止就业率达 94.5%,有 62% 的学生从事了电竞相关工作,去向包括电竞俱乐部、游戏制作公司、赛事运营公司等。2020 年,我国游戏产业收入 2786 亿元,海外收入首次破千亿,电竞人才需求庞大,但目前院校在电竞师资、学科建设等方面仍存在短板。

3、字节跳动方注册 pico 元宇宙商标

据天眼查, 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 申请注册多个Pico元宇宙商标,国际分类涉教育娱乐、设计研究等,申请注册日期为2021年10月29日,该公司最终受益人为字节跳动创始人 张一鸣 ,最终受益股份89.79%。

4、 贾跃亭 喊话马斯克是战友,而不是竞争对手

11月7日,贾跃亭在个人微博发文称,“To Elon Musk:我们是人类科学发展历程中的战友而不是竞争对手。一起让FARADAY和 TESLA 在21世纪继续伟大!向敢于推动人类社会进步而打造智能电动出行生态的冒险家致敬!”同时,贾跃亭还配了一幅马斯克推文截图,马斯克在该推文中承认贾跃亭创办的 法拉第未来 是竞争对手。

5、马斯克称花了7.5万美元买下 特斯拉 商标

6、 俞敏洪 :未来要带几百位老师直播带货卖农产品

7、 华为 姚安娜 ”商标获批, 任正非 曾“为此道歉”

8、英雄联盟进入杭州 亚运会

9、美团外卖为骑手投入16亿冬季补贴

参考: 开源中国 、雷锋网科技、IT之家、新浪科技等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程序员今日头条-2021.11.8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646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