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语言已经没落了?有了workerman和swoole的武装你还会这么看?

PHP诞生的初衷就是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的,所以在语言设计方面肯定有很多不足之处;虽然凭借着简单易用的特性快速占领了网站开发的大部分市场,但是语言自身的不足也饱受诟病,被标上不能承担重任的标签,只能做做简单的网站程序。

在前后端还未分离的年代,PHP属于前端语言, 跟html,js,css 混着写; 启动方式也依赖于apache/ngxin, php-fpm; 在请求量不大的时候,这种架构是可以支撑的;随着互联网发展,请求量呈指数级增长这种架构会相当消耗资源; 因为每处理一个请求,就要初始化一次内存把逻辑代码加载到内存后再转换成机器语言执行逻辑,然后返回结果后 又释放掉内存; 每一次请求都要经过这种复杂的转换,非常占用CPU和内存资源;

workerman 和 swoole 就是可以让PHP程序内存常驻 而且完全不依赖 nginx,php-fpm 就可以单独运行,它的运行方式从 php-fpm 转变为 php-cli 模式; 而且还支持多线程,协程,定时任务,长连接等常用功能; swoole是用c开发的php扩展,性能非常好,甚至不逊色java,唯一缺点就是有一定学习成本; 而workerman是纯php开发常驻内存的轻量级框架,大部分场景都能满足,跟swoole相比缺少异步和协程功能,性能上也稍微逊色一点,但是比PHP-FPM的性能要高出不少。

绝大部分的功能服务PHP性能都可以满足,比如高并发场景,物联网(mqtt)服务场景都可以轻松做到.目前唯一不足的是CPU密集计算能力跟静态语言比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比如golang. 但是 目前新版本的php8-jit 已经有较大改善,比HHVM的性能还要好.

我相信PHP不会灭亡,而且PHP也有很多大牛在不断改进它;虽然后台语言的市场份额确实有在减少,只要PHP在一个领域里面有无可替代的优势,比如快速开发快速迭代,就不会灭亡。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语言已经没落了?有了workerman和swoole的武装你还会这么看?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647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