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简单的PHP文件上传

我们今天来简单的说一下我们的PHP文件上传功能。

首先我们需要对数据库进行设计,我们想要进行文件的上传,就需要一个id字段来存放顺序,一个path字段来存放我们文件的路径,一个time字段来存放时间戳,这是最基本的数据库结果,当然,如果我们想要有其他功能,我们也可以增建其他的字段。

数据库字段


我们对数据库建设完毕后,可以先建一个文件夹来存放我们的上传文件,然后我们就可以来写代码了。注意:我们需要建一个PHP文件。

这个的代码量比较少,我就写在一个文件里了,我们先写个HTML的表单,注意,我们的form一定要有enctype=”multipart/form-data”属性,并且是post的提交方式。

PHP代码最好写在HTML代码的下面。

我们在一开始可以写个判断语句,判断是否有文件提交,如果有文件提交我们再执行PHP代码,如果有文件提交的话,我们进行数据库的链接,我们获取到上传文件的时间并存放在变量里方便后续使用。

我们规定一个路径,路径的指向就是我们刚刚创建的那个文件夹,然后用move_uploaded_file函数将我们的文件从服务器的临时目录里保存到我们想要保存的文件夹中。文件的保存我们就算完成了。

注意:我们最好对数据库的插入语句进行判断,以免出现数据库和文件上传的数据不符的情况,我们可以将文件的上传放在我们数据库语句输入成功的条件里,只有数据库语句插入成功才能进行文件的上传。

接下来就是对数据库的操作了,我们写一个sql语句将我们文件的路径和时间戳保存到我们的数据库中至此我们文件上传的功能就算实现了。

代码展示

文件的关系

我们一定要注意路径的关系,不然的话我们可能无法上传或者后期无法下载展示等。文件中的upload就是我们想要将文件上传的位置。(此代码无安全机制,只可提供思路或同学游戏使用)

欢迎大家评论区留言指教[送心][送心][送心]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简单的PHP文件上传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64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