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列举PHP编程里面最为精髓的内容,全是PHP的干货知识

服务器与HTTP协议

Web服务器与浏览器之间“沟通”的基础是HTTP协议,无论后端语言是PHP还是 Java 或是其他的,但最重要的基础始终是HTTP协议。基本上你需要的HTTP数据都可以在数组$_SERVER、$_GET、$_POST、$_ENV里面找到,在浏览器端和服务器端保存用户登录之后的状态的数组是$_SESSION和$_COOKIE。几乎与服务器和HTTP打交道的重要信息都保存在PHP的数组之中,另外PHP的关联数组非常强大,最后,$_GLOBALS全局数组几乎支撑起 WordPress 的骨架。所以有人说,“数组是PHP的灵魂”。

数据库

与PHP打交道的数据库可以分为两种,关联型数据库( MySQL )和NoSQL型数据库,关联型数据库操作就是用 PDO ,可以去php.net上查询到具体的语句。如果是 NoSQL 操作,网上都能搜索到 composer 库,或者PHP extension(PHP扩展)。

数据校验

数据校验就是filter_input及相关函数,是PHP内置的数据验证。

模板系统

PHP自己就是模板系统,因为 PHP 本身其实是个模板语言。这代表你可以在其他的语言中结合 PHP 使用,比如 HTML 。这对 PHP 开发者相当有利,因为不需要额外学习新的语法,他们熟知可以使用的函数,并且使用的编辑器也已经内置了语法高亮和自动补全。此外,原生的 PHP 模板没有了编译阶段,速度会更快。

模板管理

模板管理就是面向对象(OO)配合名字空间,模板依赖require/ include 导入相关的php文件。

加密解密

加密解密用openssl_encrypt()/decrypt()函数,结合PHP内置的函数对数据进行加密与解密。

版本控制

版本控制用 git ,目录保护就是最简单的.hataccess目录权限。

总结,PHP里面函数的功能非常强大,有许多重要的功能都是直接用函数给实现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列举PHP编程里面最为精髓的内容,全是PHP的干货知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668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