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程序员必须知道的依赖管理工具Composer

前言

Composer 是php依赖管理的利器,有了它,可以减少造轮子,提高编码速度,减少维护成本……,目前几乎所有流行的 PHP框架 都使用了Composer,重要性可见一斑。所以说,一个PHP程序员,如果不了解Composer,那就有点说不过去的。

内容概要:

1、composer的理解

2、安装composer

3、使用composer

一、composer的理解

composer像一个管家,他能完成两个事情,

一是将你需要的资源以及依赖帮你放到一个统一的地方,并且按一定的规矩排放整齐。

二是给你提供了一个使用这些资源的菜单,告诉你有哪些,放在哪,你可以拿来就用。

二、安装composer

作为一个现代化的PHP依赖管理工具,对PHP的版本是有要求的,PHP5.3.2以上版本。

下载命令:

命令会将composer.phar这个大神请到你的当前目录。PHAR(PHP 压缩包)是一个压缩格式,可以在命令行下直接运行。

当然你可以选择局部使用,也可以选择全局安装。我这里选择全局安装。所以再执行以下命令

$ mv composer.phar /usr/local/bin/composer

好了,安装完成了。

三、使用Composer

使用composer只需三步:声明依赖,安装依赖和自动加载。

1、声明依赖

在根目录创建一个文件composer.json

内容如下:

以上是一个安装whoops工具和dump调试工具。

2、安装依赖

切换到命令行方式,输入以下命令

composer install

依赖安装完成,你的根目录会增加一个vendor文件夹,里面的内容就是我们下载下来的。

3、自动加载

根目录开启一个测试文件,test.php

首先自动加载verdor

require ‘vendor/autoload.php’;

我们简单测试一下调试工具dump()

下面是代码:

代码

调试结果:

调试结果

是不是挺漂亮的调试格式?


简单介绍,所以就这么简单,更深的内容大伙探索去吧!

喜欢就关注我吧,不会让你吃亏的,哈哈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程序员必须知道的依赖管理工具Composer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678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