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说说php safe_mode

PHP安全模式就是以安全模式运行php,safe_mode是在php.ini中设置,默认是关闭的。

; Safe Mode;  

php的安全模式提供一个基本安全的共享环境,在一个有多个用户帐户存在的php开放的 web服务器 上。

当一个web服务器上运行的php打开了安全模式,那么一些函数将被完全的禁止,并且会限制一些可用的功能。在安全模式下,一些尝试访问文件系统的函数功能将被限制。

当安全模式打开时,以下函数列表的功能将会受到限制:

chdir, move_uploaded_file, chgrp, parse_ini_file, chown, rmdir, copy,  rename , fopen, require, highlight_file, show_source,  include , symlink, link, touch,  mkdir , unlink 

同样的,一些php扩展中的函数也将会受到影响。(加载模块:在安全模式下dl函数将被禁止,如果要加载扩展的话,只能修改php.ini中的扩展选项,在php启动的时候加载)

safe_mode特性在5.3后不推荐使用,在5.4中删除。

打开或者关闭php的安全模式,在php. ini文件 中配置safe_mode选项:

safe_mode=On(使用安全模式)
safe_mode=Off(关闭安全模式) 

相关设置

1. 用户组安全

safe_mode_gid = off 

2. 安全模式下执行程序主目录

safe_mode_ exec _dir = D:/usr/www 

3. 安全模式下包含文件

safe_mode_include_dir = D:/usr/www/include/ 

4. 关闭危险函数

disable_functions =  system ,passthru,exec,shell_exec,popen,phpinfo 

5. 关闭PHP版本信息在http头的泄漏

expose_php = Off 

6. 关闭注册 全局变量

register_globals = Off 

7. 打开magic_quotes_gpc来防止SQL注入

magic_quotes_gpc = On 

8. 错误信息控制:默认关闭

display_errors = Off 

如果要显示错误信息,一定要设置显示错误的级别,比如只显示警告以上的信息:

`error_reporting = E_WARNING & E_ERROR 

9. 错误日志:如果关闭错误消息,那么就要记录错误日志

log_errors = On 

同时也要设置错误日志存放的目录,建议根 apache 的日志存在一起:

error_log = D:/usr/local/apache2/logs/php_error.log 

10. 控制php脚本能访问的目录

open_basedir = D:/usr/www 

注意:open_basedir并不是safe_mode的一个子功能,PHP官网中明确表示:

即:将 PHP 所能打开的文件限制在指定的目录树,包括文件本身。本指令不受安全模式打开或者关闭的影响。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说说php safe_mode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693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