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nginx一招配置,帮你快速隐藏php后缀名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用 nginx 作为Web服务器部署网站,nginx配置起来也是相当的方便,如果你的网站是PHP语言开发的话,下面我们教大家简单的一招快速的隐藏网页的php后缀名,实现一种Pretty URL。

使用nginx的 try_files 指令轻松搞定。

在你的nginx配置文件(nginx.conf)里加上一句配置:

 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uri.php$is_args$args;
}  

就可以实现隐藏网页.php后缀名了。

try_files是nginx中的一个指令,有点类似于rewrite,用于尝试寻找指令后面指定路径的文件或目录并返回。

$uri表示当前请求的URI路径,也就是URL域名后面的路径,不带参数。

$is_args表示如果请求的URL中带有参数,则$is_args代表的是“?”,如果请求的URL中没有参数则返回空字符串,用于传参用。

$args表示请求URL中的完整的参数。

下面根据图示例子来解读下nginx服务器是如何处理的:

情形1:

假设用户访问的URL是:yuanhuaixuetang.com/about

nginx的解析过程如下:

该URL没有传参数,$uri 是 /about,$is_args为空,$args也为空

  1. nginx服务器会先去尝试寻找about文件(相对于网站根目录),如果存在则返回该文件
  2. 如果about文件不存在,则尝试寻找about/目录(相对于网站根目录),如果存在则返回。
  3. 如果about/目录不存在,则尝试寻找about.php文件(相对于网站根目录),如果存在则返回该文件并根据请求信息带上后面的请求参数,该例子中实际返回的是about.php,因为原始请求不带参数,所以实际返回的也不带参数。
  4. 如果上面的都找不到,可以根据nginx里的配置返回相应的错误信息。

情形2:

假设用户访问的URL是:yuanhuaixuetang.com/about?id=12

nginx的解析过程如下:

该URL有传参数,$uri 是 /about,$is_args为“?”,$args为id=12

解析过程同上,不再细述,该情形最终实际返回给用户的是:访问域名 + about.php?id=12这个URL。

有没有GET到这一招,觉得有用就收藏、转发吧,记得关注「远怀学堂」,不断有好的教程发布哦。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nginx一招配置,帮你快速隐藏php后缀名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697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