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中几对非常有用的阴阳函数,你都使用过吗?

explode & implode

explode这个函数的目的就是将一个 字符串 通过某个分隔符分割为数组,然后方便我们操作,我们在项目中经常遇到这种存储数据到MySQL数据库的情况,即a,b,c..,我们一看这个存储的字符串,就是用英文的逗号将各个值分开保存在一个字段里面,然后我们获取数据的时候,在PHP中就可以用explode这个函数将这个存储值用英文逗号进行分割得到数组,从而方便我们进行接下来的业务逻辑处理,和explode相反的是implode函数,就是将数组合并为一个字符串,在将数据存储到MySQL数据库之前,我们就能够用这个函数来实现上面的存储数据要求(以逗号隔开)。

JSON _encode & json_decode

这两个函数是PHP处理JSON数据的利器,我们可以用前者将PHP的数组、对象等等生成JSON字符串保存到数据库里面去或者将其输出到浏览器端供JavaScript处理,而后者和前者相反,就是将保存到数据库里面的JSON字符串转换为JSON对象或者将浏览器端传递过来的JSON字符串转换为JSON对象方便处理,使用这两个函数的时候,有一个重要的地方,就是一个重要的选项:JSON_UNESCAPED_UNICODE,有了这个选项,我们能够更好的处理中文了。

base64_encode & base64_decode

引入这两个函数,是因为诞生了一种将图像保存为base64编码的DataURI,使用这个能够减少HTTP的请求数,直接将一些图片通过模板输出了,不过随着现在很多 OSS 或者开放的免费OSS越来越流行,这种方式似乎越来越不怎么样了,当然这里提一下,就是如果需要实现DataURI,就能够用这两个函数来完成。

PHP还有很多的阴阳函数,这里我们就不一一讲解了,重点还是,大家还是尽量多看PHP官方手册,尤其是下载有用户注释的完整手册,定能够收获很多知识和信息,好了,喜欢我,就关注我。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中几对非常有用的阴阳函数,你都使用过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699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