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29岁转行IT,到培训机构学php

首先说下自身的情况,我性格内向,少言寡语,二本院校毕业,专业也不专,大学基本是混过来的,毕业后一直挣扎在温饱线上,虽然一直也没有缺过钱花,但离“有钱”的距离,够悟空翻几个跟头了。平凡的扎在人堆就再也找不出来了,一个社会主义好公民。换了好多个工作,始终没有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

转行之前,我在深圳一家服装公司做仓管,虽然不是在仓库,但工作内容没差,每天没有多少事情,只是配合销售部,尽量处理公司成品衣物库存,做了大概有两年多,九点上班六点下班,住在公司大楼后面的员工宿舍,每天下班后,到菜市场买菜,自己做饭吃,吃完饭看小说看电视,两年就是这么过来的。虽然工作很“稳定”,可是内心也是很焦虑的,总是担心下份工作干啥,期间还去报了会计培训班,由于生病没法上课,也不了了之。至于去培训php,主要是因为家人的支持,毕竟培训之前,完全不知道php是个什么东西。

到了培训机构后,就住在学校了,哦,对了,报名费是贷款的(百度钱包)。记得刚去的开班会上,同学们做自我介绍,我惊讶的发现,还有比我年龄更大的,但是更多的是刚成年的(其实未成年也可以去),我在班上算是大哥,感觉自己已经老了。他们在讲台上慷慨激昂的定下目标,毕业后要拿到多少多少工资(最少的8000,大多一万以上),我在台下听的热血沸腾,工资真高啊,这是要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的节奏啊。

之前听说学校“变态严管”,正式上课以后,发现也就那么回事,八点上课,十二点下课,下课后再玩玩手机,每晚两点多睡觉。上课期间不准玩手机(这个好),每天半天课,其他时间自习,刚开始讲html、css基础挺简单,到了php的知识,还有mysql、 pdo 、js这些,就开始有些懵逼了(也许是我自己太笨,毕竟听说初中毕业都能学好),就有点跟不上了,没有办法,只有课下的时候多看视频,多练代码,一直到毕业后,自我感觉学的也不是很好。

几个月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面临着找工作,学校老师拿着很多面试题给我们背,做面试情景模拟,帮忙修改简历,忙了一个星期,我们就正是毕业了。

出去找工作后,才是真正的苦逼,之前的美好愿望,统统没有,期望薪资一降再降,直到不给钱也愿意干,可还是找不到。相信大家也看出来了,没有工作经验,学的又不拔尖,实在找不到被企业招聘的理由。当然班里也有工资很好的(出去8500每月,211毕业,看来学历还是有些用处的)。学校老师帮忙修改的简历千篇一律,根本就没有面试邀请,最后在老师的指导下,编了一年的实习经历,发现也没有什么鸟用,面试倒是有了,可惜过不了。到现在还有同学,在四处奔波,甚至为了还贷款,都有转行的。

找工作从北京找到大郑州,在奔波了好多天后,终于找到工作,发现事情也不是那么美好,首先工资低,再就是加班逃不掉了。不过我发现我对php有了兴趣,比在培训的时候,更愿意学习,希望一个不好的开始,能狗结出美好的果实。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29岁转行IT,到培训机构学php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05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