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3分钟短文:PHP 内置的 file_get_contents 用来请求网络资源

引言

使用PHP,是否可以使用 file_get_contents() 发送HTTP标头?

你可以从php.ini文件中发送用户代理。但是,能不能也用 file_get_contents() 发送其他信息,如HTTP_ACCEPT,HTTP_ACCEPT_LANGUAGE和HTTP_CONNECTION?

或者有别的办法实现?

PHP都准备好电池了

你想要的功能都在手册里了。有那么多大神,为我们准备了如此好用的方法。而且,文档的示例代码中,直接给贴出了,等着你去发现。

像正常的HTTP请求一样,你想手动设置请求头 user-agent,那么加上就是:

如果想要拿到请求体中的header信息,也很好办。有以为开发者已经封装好了函数:

用的时候只用这样调用:

 $response = file_get_contents('#39;);
$response_header = http_parse_response_header($http_response_header);

if ($response_header['STATUS_CODE'] != '200') {
  echo "Error ({$response_header['STATUS_CODE']}): {$response_header['STATUS']}";
} else {
  echo $response;
}  

就好像是一个HTTP请求的方方面面。

写在最后

file_get_contents 这个函数设计的还是太过 unix 化了,把一切的网络资源视作文件,无论本地,或者远程服务器的。

但是作为 http 请求,它还太简单,太稚嫩,扛不起复杂的网络请求场景。

我们经常会使用专业成熟的http库处理网络请求,比如 GuzzleHttp,可定制化极强。毕竟术业有专攻啊。

Happy coding :_)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3分钟短文:PHP 内置的 file_get_contents 用来请求网络资源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07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