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学习步骤

(1)熟悉HTML/CSS/JS等网页基本元素,完成阶段可自行制作完整的网页,对元素属性达到熟悉程度

(2)理解 动态语言 的概念,运做机制,熟悉PHP语法

(3)学习如何将PHP与HTML结合起来完成简单 动态页面

(4)接触 MYSQL ,开始设计数据库程序

(5)不断巩固,摸透大部分PHP常用函数,并可理解 OOP ,MYSQL优化,以及模板

(6)完成一个功能齐全的动态站点  

我的这套php自学路线可能跟许多学习PHP的爱好者不谋而合,这也算是一个循序渐进的学习过程,不过新手不要看到上面的概括就以为学习蛮简单的,我在此不得不对您稍微泼一下冷水,任何东西其实都不简单,即使是小吃部的烧饼也不是一下子就会做成的。

首先,理解网站这一概念之后不难看出,任何网站都是由网页组成的,也就是说想完成网站,必须先学会做网页,因此必须要掌握了HTML,才能为今后制作网站打下基础。

在学习HTML中我想边学边做是最有效的方式,当然这一方式对于学习PHP同样是最有效的。HTML中的任何元素都要亲自实践,只有明白了什么元素会起到什么效果之后,你才会记忆深刻,而一味的啃书,绝对是不行的,我想大部分新手之所以觉得概念难学,大部分是一个字“懒”,懒是阻止进步的最大敌人,所以克服掉懒的习惯,才能更快的学好一样东西。

学习PHP不仅要掌握方法,更多的是付出汗水,我不希望看到中途放弃的人,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选择,更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如果自己想放弃,暴力一点的话,就自己抽自己一个嘴巴.

另外要叮嘱各位的是,抵御诱惑,ASP/PHP/JSP/.NET的对比也许会让你无所适从,你也许学了一半PHP,又开始打C#的主意,或者有人说 JAVA 很强,这个时候的你绝对不能动摇,哪怕你真想学,也得学会了PHP。然后再学,见异思迁是最不可取的,狗熊掰玉米就是这个道理,如果经常中途放弃,只能是一无所获,还浪费了N多的时间和经历,得不偿失,最重要的是,你会被别人瞧不起,没有人会喜欢和见异思迁的人交朋友,因为这种人太不安分,太不可靠,因此,你必须要强迫自己完成自己的目标,哪怕可能会很难受,也得坚持,毅力就是这么锻炼出来的。

关注公众号:优品特购jeson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学习步骤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12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