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零基础或者基础比较差的的学员如何学习PHP

PHP,是英文 超文本 预处理语言Hypertext Preprocessor的缩写。PHP 是一种 HTML 内嵌式的语言,是一种在服务器端执行的嵌入HTML文档的 脚本语言 ,语言的风格有类似于C语言,被广泛地运用,也是需要解析,只是不需要编译,所以对选择学习哪一门语言的人来说,PHP是一门比较合适的入门的语言。

对于一些完全没有什么语言基础的人来说,学习php肯定是非常需要毅力的。任何语言的学习都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需要花大量时间,消耗大量精力才能学会的,也并不是报了某个班,买了某一套视频就一定能够学会。

但这肯定不是是打消想立志从事php高薪从业的同学的积极性。想学会php,要接触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不仅html标记,div+css,js这些前台知识需要懂得,而且php语言,samrty模版, ajax ,jquery,mysql,linux等等也都需要学习和了解,就是应用工具如框架,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掌握的,更不用说实时更新的技术,比如最新的PHP7,laravel5.3,thinkphp5.0,微信小程序这些。

学php难吗?难!

php学习第一要点:心态。

虽然目前php语言市场火爆,需求很高,但是为什么也有很多从事PHP开发的程序员抱怨工资太低呢?而且php语言相对于其他的语言来说也更容易学习,但是千万别把php想的太简单,其实并不是大家想的那么简单,仿佛完全没有什么基础的的人也能够随随便便就将php学会。失败的案例肯定不少,企业公司的需求是比较大的,能达到公司企业需求的学员其实只有一少部分的幸运儿,但是我们也不否认,薪资待遇也可能存在部分的运气的成分在里面。

当然我们也不要把学习php想的是一件多么的困难的事情,既然你下定决心从事这方面的工作,那么就要准备全力以赴,破釜沉舟。4个月学会不会,那就坚持到5个月,5个月还不会,那就坚持到6个月。总有一天,你会全面掌握php知识,拿到自己满意的薪酬。

php学习的第二要点:就是学习方法。

很多人都从入门学到放弃了,觉得太难了。这个时候你就很有必要反思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方式了。为什么感觉越学越难,越来越没有成就感,这些都是有原因的,一个房子都是地基开始的,一门语言也是一样,都是从基础开始的。基础没有打扎实,概念上面存在很大的漏洞,没有及时填补,那房子还会那么坚固吗?自学的过程中,大家可以反思一下,当自己在学习基础的过程中,遇到一个难以攻克的难题,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一天两天,你有没有放弃每一个想学习路上的坑呢?

这里就是我要讲的学习方法,还有一部分想要说的就是,一大部分学员的学习路线的问题,我们接触过不少学员,很多都是直接学习半个月 thinkphp 就出去就业,然后抱怨PHP开发薪资低,工作强度大。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是的,这种学习路线对PHP的认知仅仅停留在盲人摸象的阶段,要知道thinkphp仅仅只是PHP的一个框架,而且现在都是用的3.2.3,真正的底层原理都是不懂的,开发中的难题很难被解决,这样直接大大的降低了开发效率,严重的还会影响用户体验。学习一门语言绝对不可能是一步登天的。

php学习的第三要点:那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

抵御诱惑,ASP/PHP/JSP/.NET的对比也许会让我们新手无所适从,也许学了一半PHP,我们又开始打C#的主意,或者有人说JAVA很强,这个时候的我们绝对不能动摇,哪怕我们真想学,也得学会了PHP,然后再学。有了一门语言基础,积累了面向对象的思维,再去接触其他语言,上手是比较快。见异思迁是最不可取的, 狗熊掰玉米就是这个道理,如果经常中途放弃,只能是一无所获,还浪费了N多的时间和经历。当我们花费了大量精力后却又放弃了php,相信我们的心里面会很难过,对未来又会陷入到迷茫中。如果不想有这种体验,那就坚持学会php吧。

学习PHP是一条不归路,为什么这么说呢?技术更新是非常快的,例如张小龙现在带团队开发的微信小程序,很有可能取缔部分APP,相对而言,其他的技术也是一直在更新,最新的thinkphp5.0和之前大家常用的thinkphp3.2.3的很多方法都是截然不同的,这个时候我们就要去学习,去提升自己。

有一些学员经常会问到,我不会英语,我数学不好,甚至是我现在年纪都三十四十岁了,我能不能学好PHP?要相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PHP的语法和英语完全不同,只要你能拼写26英文字母,这就是需要的基础。国外很多程序员都是在普遍的30-50岁,所以我相信,这些都不是决定性的因素,问题是你有没有下定好决心?去学好这一门语言。 11960000d8ae1e3789e6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零基础或者基础比较差的的学员如何学习PHP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13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