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开发中,经常遇到恶心Trycatch代码,怎么撸出优雅代码

看到下面这段代码,Try catch比功能代码更多,有没有感觉想吐,就像看到if-else-if…一样[吐]在不影响功能的前提下怎样去掉异常的捕捉呢,让代码看着更优雅。

1.根据业务需求,尽可能去掉不必要的异常捕获

如:

在业务中处理好Double totalNum, Integer orderNum,从而更简洁地去掉冗余而不优雅代码。

 public double getArticleById(Double totalNum, Integer orderNum) {
    return totalNum / orderNum;
}  

2.使用 throws关键字方法抛出异常发生可能的声明。由上层调用它的方法程序处理。

3.在接口定义中声明异常类型, 向外抛出的是一个异常实例,注意 throw与throws的区别。

好的编程习惯

1、在撸代码时,对可能会出现异常的部分代码通常要用try{…}catch{…}去捕捉它并对它进行处理, 但是【重点】

2、如果是系统级别的异常可以什么都不用做,可针对方法抛出异常,建议针对方法写一个throws,这样可以让别的程序猿知道这里会出现什么异常情况。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开发中,经常遇到恶心Trycatch代码,怎么撸出优雅代码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16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