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卓象程序员:PHP配合MYSQL大批量数据导入

假如说我有这样一个表,我想往这个表里面插入大量数据


方法一、使用 for循环 插入

在往mysql插入少量数据的时候,我们一般用for循环

假如说要批量插入大量数据,如果还用for循环的办法插入是没有问题的,只是时间会比较长。

对比一下插入少量数据与插入大量数据,使用上面的for循环插入耗费的时间:


方法二、使用insert语句合并插入

mysql里面是可以使用insert语句进行合并插入的,比如

INSERT INTO user_info (name, age) VALUES (‘name1’, 18), (‘name2’, 19);表示一次插入两条数据。

下面看一下少量数据与大量数据的时间对比。从总体时间上,可以看出insert合并插入比刚才for循环插入节约了很多时间。

当然,如果你觉得数组太大,想要减少sql错误的风险,也可以使用array_chunk将数组切成指定大小的块,然后对每个块进行insert合并插入。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卓象程序员:PHP配合MYSQL大批量数据导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23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