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的mysql扩展简介与使用

mysql扩展连接数据库目前PHP已不推荐使用,并且使用时会有警告,但是不影响具体操作,可以使用error_reporting(0)可以禁用所有错误报告。

ddc00057e00feba0bf2

mysql_connect()函数用来连接数据库,参数分别是:mysql服务器,mysql用户名,mysql密码。

mysql_error()函数是用来显示执行时的错误。

mysql_query()函数执行sql语句。

mysql_fetch_array()函数从结果集中取得一行作为关联数组,或数字数组,或二者兼有,此函数第二个参数如果用了 MYSQL_BOTH,将得到一个同时包含关联和数字索引的数组。用 MYSQL_ASSOC 只得到关联索引(如同 mysql_fetch_assoc() 那样),用 MYSQL_NUM 只得到数字索引(如同 mysql_fetch_row() 那样)。

mysql_set_charset()函数用来设置字符集。

mysql扩展基本在新的PHP代码中不再使用了,转而使用mysqli和PDO,但是还是需要了解。我介绍的这部分是经常使用的,还有一些不常用的函数可以去手册查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的mysql扩展简介与使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26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