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VBA学习笔记:数组:数组相关函数—Split,Join

Split 拆分字符串函数,语法Split(expression,字符,Limit,compare),第1参数为必写,后面3个参数都是可选项。Expression为需要拆分的数据,“字符”就是以哪个字符为分隔符拆分数据,如果不写,默认为“空格”。第3个参数Limit,是指返回字符串的数量;举例设为2,那么把整个数据拆分成2个数据后就不再拆分。如图示:

第4个参数,Compare参数:0值,区分大小写;1值(默认值),不区分大小写。

例:Split(Range(“A2”), , ,0);要设第4个参数,之前的逗号不可省略。

Split函数返回值为一维数组,数组上标为0。例:Split(Range(“A2”), “、”)(0)就表示Split返回的第1个值。如下图:

Join合并字符串函数,Join(一维数组,字符),用“字符”把数组里的数据连起来。第2参数“字符”就是以哪个字符为连接符连接数组中的数据,如果不写,默认也为“空格”。接上面的示例:

附加:用brr=[A1:D1]读取表格数据形成的数组,并不是一维数组。不能用Join函数合并成一个字符串,见下图:

可看到arr 与brr 上下标号明显区别,brr就不能用join(brr,”、”),要将brr两次转置后,就变成了一维数组,如图: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VBA学习笔记:数组:数组相关函数—Split,Join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28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