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laravel 新项目 laravel5.5 升级larvel8 跨版本升级

laravel升级大多数时候需要依据升级说明逐步升级,并进行调整,不支持直接跨版本升级。

这里的跨版本升级是通过重新安装,并将相关文件进行复制等实现的。

这种方式比较暴力,只适合项目比较简单,逐步升级遇到困难的用户。

我是在升级的过程中从5.8升级到laravel6的过程中一直报错,自己的基础知识不是特别知识,走的是边用边学的路线。

不过话说回来,也不是很有必要求甚解,毕竟我们知识应用级的开发选手。

在这里记录一下,先对自己搭建的站点进行调整,后续对自己生产环境中的产品进行调整。

1、laravel 安装命令

 composer create-project laravel/laravel example-app  

在这里熟悉一下composer相关知识,并附laravel8中文文档

这里,我原来的项目使用qrcode插件,安装qrcode插件,安装过程中如有报错ext-gd,这个暂时还没有成功,我将这个暂时注销掉了

后续更新qrcode安装成功了,要在composer.json 中添加依赖,不能直接使用composer require’,需要更近composer.json文件后执行

 "php": "^7.3|^8.0",
"fideloper/proxy": "^4.4",
"fruitcake/laravel-cors": "^2.0",
"guzzlehttp/guzzle": "^7.0.1",
"laravel/framework": "^8.40",
"laravel/tinker": "^2.5",
"simplesoftwareio/simple-qrcode": "~2  

2、在升级laravel8之前我们最好将php也升级到最新版本php8,毕竟都是相互匹配的,我的原来是php7.3最后还是升级了

3、之后我们就是替换相关文件了。

1)laravel8中route方式发生了修改,需要进行调整,否则你第一个都进不去

2)先复制config目录,注意一个文件一个文件复制,每进行一步,测试一下是否有报错。

先复制了app.php 这里主要注意一下是否存在自己增加的扩展,如果有的话需要进行相应的安装,这里遇到了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一个是前面提到的qrcode没有安装上

没装上的原因是因为缺少,这个依赖已经没用了

这个好像是一个认证相关的扩展,但是在laravel升级过程中认证脚手架已经调整到laravel/ui,这个需求laravel5所以一直没有成功,就直接注释掉了,

要注意相关的使用的控制器中要去掉相关的引用,因为我的测试站比较简单所以,按照报错进行删除就可以了。

3)在route中还要根据自己是否增加了新的路由文件,在laravel8中参考demo的格式进行增加即可。

4)还有一个问题是.env文件要记得替换,在config的部分文件中使用了env,所以导致如果没有按照配置的文件运行。

其余的小的错误根据,打开调试模式根据报错内容进行调整即可。

总之需要复制一份出来调整完了之后,再进行上线升级

后续有关键调整的位置再继续更新。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laravel 新项目 laravel5.5 升级larvel8 跨版本升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36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