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作为php程序员的你,这些隐藏的知识点,是否都已经清楚了?

关于转换为 字符串

php程序员应该都知道,在php中将某个值转换为字符串有两种方法,一种是调用strval,一种是(string),两种方式是等价的,那么下面三种特殊的情况,你都清楚吗?

strval(NULL) => 将得到一个空的字符串;

strval(true) => 将得到一个’1’这样的字符串;

strval(数组变量) => 将得到 ‘Array’这样的字符串;

关于常量

对于PHP程序员来说,用得最多的一个常量,应该算是 PHP_EOL 了,这个常量的作用是什么呢?它是一个夸平台的换行常量,我们可以用这个常量来实现在linux系统、windows和max系统等下面统一换行的操作,否则我们还需要区别几个平台。

关于 json _decode

经常将json字符串转换为数组,应该是我们PHP程序员经常做的事情吧,一部分PHP程序员,经过一系列操作才得到数组,其实呢?不用这么复杂,打开PHP官方手册,我们能够看到,其实,json_decode的第二个参数设置为true,其结果就是关联数组了,而不是对象了。

$arr = json_decode($jsonStr, true);

关于字符串和{}

如果你是这样一个PHP程序员,即经常做拼接字符串的操作,比如经常拼接 sql 语句,那么这个{}就非常有用了,要不然我们要写很多个.来完成字符串的拼接,导致代码非常乱,而且拼接不好,还容易报错。

$name = ‘imitate’;

$sql = ‘SELECT * FROM test WHERE name =”{$name}” ‘;

看看上面的SQL语句,我们发现是不是非常方便呢?你没有看到字符串 连接符 .吧。

关于is_file & file_exists

其实这两个函数的作用都是差不多的,都是检查一个文件是否存在,最大的区别就是,前者的结果将会被 缓存 ,而后者不会,是实时的。

希望大家多看PHP官方手册,尤其是英文版包括注释的,这样能够获得很多新的知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作为php程序员的你,这些隐藏的知识点,是否都已经清楚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40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