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3分钟短文 | Laravel blade模板里优雅地定义PHP变量

引言

Laravel 秉持MVC的设计理念,在V = view 中放置视图相关的内容。特别是 blade 模板引擎带来了很强大的解析方式。

与传统的PHP与HTML写作一团方式不容,Blade 使用特定的语法结构,将变量数据渲染到视图内。

那么如何优雅地在视图文件里定义一个PHP变量呢?

学习时间

比如声明一个变量,你完全可以混杂PHP标签的内容:

 <?php $old_section = "whatever"; ?>  

这非常不优雅,不是吗?但是,像下面这样:

 {{ $old_section = "whatever" }}  

会直接输出变量值。这不是想要的结果。在 laravel blade 模板里,你应该使用下面的标签

 @php 
$i = 1 
@endphp   

这样把PHP书写的内容,使用特定的标识符隔开,就达到目的了。当然你还可以使用简写:

 @php ($i = 1)   

这与上方的结构块写法输出结果相同。

换一种思路,如果版本较早,不能支持php结构块,我们可以使用 if 语句块实现,在条件语句内使用赋值写法。如下:

 @if ($ variable  = 'any data, be it string, variable or OOP') @endif   

注意在判断语句内,使用了 赋值语句 ,那么变量 $variable 就被声明且可外部访问了。

这也是曲线救国的一种方式吧。

困难的办法

laravel系统提供了模板的扩展使用系统不具备的标签。我们使用 ServiceProvider 注册一个先的 BaldeServiceProvider,在其中添加 Blade 模板的扩展方法。

首先创建文件

 app/Providers/BladeServiceProvider.php  

然后添加下面的代码:

我们使用自定义的标签 define 用于声明变量,使用 preg_replace 函数将其替换为 php 写法的 字符串

然后在 config/app.php 文件内加载此 ServiceProvider 文件:

最后需要手动清理已经生成的巨大的 compile 文件:

 php artisan clear-compiled  

这样就可以在程序里使用自定义的blade扩展标签了。

写在最后

本文提供了3种方法用于在laravel模板文件内定义 全局变量 。我们强烈推荐第三种,使用“服务提供者”加载 Blade::extend 的加载规则。这很符合laravel的编程风格。

Happy coding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3分钟短文 | Laravel blade模板里优雅地定义PHP变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54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