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DT 5.0新功能面市,php程序员不可能不动心!

Eclipse PHP开发工具(PDT)经过了这一年的发展,颇有成效。

在Eclipse Oxygen的开发期间(2016年7月至2017年6月),PDT项目发布了Eclipse Simultaneous Release每个更新的功能版本:PDT 4.1与Neon.1,PDT 4.2与Neon.2,PDT 4.3与Neon.3,PDT 5.0与 Oxygen。在这四个版本中,引入了对PHP 7.1, composer ,PHPUnit和PHP分析工具与内置PHP服务器集成等的支持。

PHP 7.1

初始PHP 7.1支持在PDT 4.1中引入,并在PDT 4.3中完成。代码编辑器支持PHP 7.1中的所有新功能,包括:

  • 可以使用的类型

  • 无效返回类型

  • 可变伪类型

  • 可见性修饰符

  • list()语法

  • list()指定键

  • 修改多个异常类型

Composer

Composer是当今最受PHP开发人员欢迎的工具之一,在PDT扩展组项目中存在多年的Composer插件为Eclipse PDT做了很多改进。

目前,在PDT 5.0中,Composer工具提供了两个新的项目向导:“Empty Composer Project”和“PHP Project from Composer Package”。

Composer压缩包中的PHP项目在从类似于Laravel、Symfony和Zend这样的PHP框架启动新项目时特别有用。它的作用方式与“composer create-project”命令的执行方式相同。

Composer工具的输出打印在控制台视图中,控制台视图集成了终端组件,允许以本机方式显示输出,具有良好的ANSI着色和进度显示。同时,Composer还支持交互式用户输入。

当安装依赖关系时,Composer工具扫描项目composer. JSON 文件的“自动加载”部分,并将所有声明的命名空间添加到项目的构建路径。对于所有项目的依赖项,递归完成相同操作。这样,所有自动加载类都被索引并可用于PDT智能感知功能。

composer.json文件提供了一个冗长的图形化多选项编辑器,它使得更容易拥有所有配置选项。添加新的依赖关系更容易,因为编辑器会查询Packagist API以列出可用的Composer软件包及其版本,编辑器工具栏中的方便按钮可用于安装和更新所选依赖关系。

对于那些喜欢在文本模式下使用composer.json的人,最后一个选项卡提供嵌入JSON编辑器文件的源视图,该编辑器根据Composer的JSON模式提供智能感知:代码辅助,语法验证,悬停信息等等。

PHPUnit

PHPUnit是PDT 5.0引入集成的另一种流行工具。PHPUnit工具长久以来就是Zend Studio商业PHP IDE的一个功能,现在已经为PDT做出了贡献。作为贡献的一部分,整合已更新为PHPUnit – 6.x的最新版本。

运行PHPUnit测试与在项目、文件夹或特定测试文件上调用“运行方式→PHPUnit测试”一样简单。测试结果显示在指定的PHPUnit视图中,它概述了所有测试结果:通过或失败。每个故障测试都有详细的“跟踪故障”视图,这样可以更容易地确定测试失败的原因。

通过使用“Debug As→PHPUnit测试”运行它们可以轻松完成PHPUnit测试。放置在测试中的断点将暂停执行,并允许使用PHP调试器(Xdebug或Zend Debugger)进行逐步调试。可以使用“PHPUnit 测试用例 ”和“PHPUnit测试套件”文件向导轻松创建新的测试用例和测试套件。

PHP分析

分析在解决性能问题时,分析代码执行是检测瓶颈的一个可靠方法。

在PDT 5.0中引入的PHP分析功能是另一大改进。它允许代码分析:

  • PHP脚本

  • PHP网络应用程序

  • PHPUnit测试

只需使用项目资源管理器上下文菜单中的“配置文件”子菜单,然后选择所需的配置文件操作。

结果显示在指定的PHP Profile视图中,其中包含具有概要分析信息的多个视图。“Profile Information”视图提供有关分析时间和日期,构建请求的URL文件数量等一般信息。此外,它显示URL文件的时间分段饼图。

“Execution Statistics”视图显示在分析过程中调用文件列表以及文件中元素处理时间的详细信息。窗口包含与每个元素相关的统计信息,如下所示:

  • Function – 函数名称和位置。

  • Calls Count – 调用函数的次数。

  • Average Own Time – 无内部调用的平均持续时间。

  • Own Time(s) – 无内部调用的净过程持续时间。

  • Others Time(s) – 调用其他文件花费的时间。

  • Total Time(s) – 处理所需的总时间。

“Execution Flow”视图显示了执行过程的流程,并总结了每个功能所花费的百分比和时间。

  • Function – 函数名称。

  • File – 函数所在的文件。

  • Total Execution Time—每个功能所花费的时间百分比。

  • Duration Time – 每个功能所花费的时间(毫秒)。

右键单击列表中的函数可以选择:

  • View Function Call – 将在编辑器中打开所选的函数调用。

  • View Function Declaration – 将在编辑器中打开选定的函数声明。

  • Open Function Invocation statistics – 将打开一个关于所选函数,调用函数及其调用函数统计信息的视图。

目前,需要在PHP运行时配置和启用Zend Debugger,Xdebug还不支持。

内置PHP服务器

内置的Web服务器是PHP的一项功能,可以快速启动轻量级Web服务器,用于开发目的,如测试和调试。

PDT 5.0现在引入了内置PHP服务器与Eclipse Web Tools Platform(WTP)的服务器框架集成。那些熟悉WTP服务器工作流程的人,将会找到与使用PHP编写的web应用程序相同的方法,而无需设置PHP Web服务器!

对于刚接触WTP服务器工作流程的人来说,是如何工作的:

  1. 右键单击PHP项目或PHP文件,并调用“运行方式→在服务器上运行”。

  2. 从可用的服务器类型列表中选择PHP内置服务器,然后单击下一步。

  3. 将一个PHP可执行文件用作内置服务器的运行时。

  4. 单击完成以启动服务器并发布PHP项目。

  5. 内部Web浏览器将显示所请求的项目或文件。

以类似的方式,如果所选的PHP可执行文件配置了Xdebug或Zend Debugger,可以在内置服务器上进行调试。只需使用“Debug As→Debug On Server”,而不是“Run As→Run On Server”。

内置的PHP服务器可以从Servers视图进行管理。程序员可以启动,停止,添加和删除PHP项目。双击服务器节点,打开服务器编辑器并显示一些配置选项,例如,设置服务器的HTTP端口。

Oxygen的发布还包括了更多改进,如:

  • 使用语句的新机制:排序,删除未使用和添加未导入的使用语句

  • 创建PHP类,接口和特征的向导

  • 用于生成setter和getter方法的向导

  • 改进PHP语法检查和验证

  • 改进PHP首选项的结构

这些更新足以打动php程序员吗?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DT 5.0新功能面市,php程序员不可能不动心!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567.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