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编程实例:简单的自定义函数过滤字符串功能实现!

有时候用户在网站上发布内容或者留言时,系统提示使用了禁止词语禁止发布。为了避免用户在网站上发布违规违法内容,网站开发人员为了规范网站内容采取了过滤 字符串 的手段,今天为大家讲解一下自定义函数过滤字符串。

实现过程

1、制作用户评论文本框和评论提交按钮。

1、创建php文件。

2、定义具有过滤功能的验证函数,设定过滤规则。

3、调用函数去判断用户提交内容是否符合规则

代码如下:

PHP知识点总结:

1、form标签的action属性

form标签的action属性表示向何处提交表单数据,当action为空时表示数据提交还是这个页面本身。

2、php自定义函数

我们把内容过滤(过滤字符串功能)功能语句都写到函数里方便后续的调用。函数是可以实现特定功能的代码块(程序),大部分编程语言都有这个概念,函数可以更好实现模块功能。函数可以分为父函数和子函数,他们之前可以相互调用。上面代码中我们声明了一个str函数,它具有过滤特定内容(过滤字符串)的功能。

3、数组和php系统函数

这个实例中我们先把我们要过滤的内容(版权、出版、图书、影像)声明成数组$array,再用implode()函数把数组转换成字符串$repstr。数组是不能直接操作的,我们需要把数组转换成字符串再进一步处理。

4、if语句、preg_match() 函数和 正则表达式

if语句作用是根据不同的条件执行不同的动作,如果用户输入内容出现了禁止内容提示“使用了系统禁止词语,重新填写”页面重新定位到index.php。如果用户输入内容不包括禁止内容则输出提交成功并输出用户提交内容。

preg_match() 函数是处理正则表达式匹配,成功返回 1 ,否则返回 0。“/$str/”是一个简单的正则表达式表示匹配函数的参数即用户输入内容,preg_match(“/$str/”,$repstr)意思用户输入内容($str)和设定禁止的内容($repstr)进行匹配,如果匹配成功返回1,if执行为真的内容。如果匹配不成功,返回0,则if执行else内容。

5、empty()函数

为了避免出现非预期的效果,这是使用是empty()函数判断$_POST[‘sub’](提交的内容)传递参数是否存在。

上面实例只是简单介绍了字符串过滤的原理,如果要运用的话需要把过滤数据存储在数据库中,而不是一个简单的数组。

代码运行结果如下图:

关于自定义函数过滤字符串功能先聊到这,每天学习一个知识点,每日寄语-“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编程实例:简单的自定义函数过滤字符串功能实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78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