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 生成器 yield 性能优化利器

生成器函数看起来像普通函数——不同的是普通函数返回一个值,而生成器可以 yield 生成多个想要的值。 任何包含 yield 的函数都是一个生成器函数。

当一个生成器被调用的时候,它返回一个可以被遍历的对象.当你遍历这个对象的时候(例如通过一个foreach循环),PHP 将会在每次需要值的时候调用对象的遍历方法,并在产生一个值之后保存生成器的状态,这样它就可以在需要产生下一个值的时候恢复调用状态。

一旦不再需要产生更多的值,生成器可以简单退出,而调用生成器的代码还可以继续执行,就像一个数组已经被遍历完了

看了官方的解释,还是看不懂,举个例子。

读取超大文件

PHP开发很多时候都要读取大文件,比如csv文件、text文件,或者一些日志文件。这些文件如果很大,比如5个G。这时,直接一次性把所有的内容读取到内存中计算不太现实。

这里生成器就可以派上用场啦。简单看个例子:读取text文件。我们创建一个text文本文档,并在其中输入几行文字,示范读取。

 <?php
header("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utf-8");
function readTxt()
{
    # code...
    $handle = fopen("./test.txt", 'rb');

    while (feof($handle)===false) {
        # code...
        yield fgets($handle);
    }

    fclose($handle);
}

foreach (readTxt() as $key => $value) {
    # code...
    echo $value.'<br />';
}  

使用生成器读取文件,第一次读取了第一行,第二次读取了第二行,以此类推,每次被加载到内存中的文字只有一行,大大的减小了内存的使用。

这样,即使读取上G的文本也不用担心,完全可以像读取很小文件一样编写代码。

百万级别的访问量

yield生成器是php5.5之后出现的,yield提供了一种更容易的方法来实现简单的迭代对象,相比较定义类实现 Iterator 接口的方式,性能开销和复杂性大大降低。

yield生成器允许你 在 foreach 代码块中写代码来迭代一组数据而不需要在内存中创建一个数组。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 生成器 yield 性能优化利器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82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