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怎么理解程序中的变量?php语言中变量有哪些特点?

怎么理解程序中的变量?

程序中的变量源于数学,在程序语言中能够储存结果或者表示抽象概念。简单理解变量是临时存储值的容器,它可以储存数字、文本、和一些复杂的数据(比如说 字符串 、复杂的排列组合等),变量在php语言中居于核心地位,是使用php的关键所在,变量的值在程序运行中会随时发生变化,能够把程序中准备使用的一段数据起一个简短容易记得名字,另外还可以保存用户输入数据和特点运算的结果,总结变量是变量是用于跟踪几乎所有类型信息的简单工具。

php教程

php语言中的变量

php数据存储单元是变量和常量存储各种类型的数据,php是一种弱类型的语言,使用变量前不用声明变量,赋值时就是创建了变量,这个原因使的php语法和 c语言 java (强类型语言)有很大的不同。

php变量的声明和特点

在php声明变量必须使用一个美元符号“$”后面跟变量名表示,然后再使用赋值操作(=)给一个变量赋值。如图所示

php变量声明后有一定的使用范围,大部分php变量不是在函数中里声明的,只有声明处到文件结束的一个单独范围使用,这个单独范围可以在一个页面的所有的php模式下使用,也包括了 include 和require引入文件,在变量使用周期内可以用unset()释放指定的变量,使用isset()检查变量是否设置,使用isempty()检查变量是否为空。

php语言

php变量命名规则

1、区分大小写

$A和$a$ 是两个不同的变量,(系统内置结构和关键字,用户自定义类和函数名是区分大小写)。

2、变量以 $ 符号开头,其后是变量的名称。

3、变量名称必须以字母或下划线开头而且不能以数字开头。

4、变量名称只能包含字母数字字符和下划线(A-z、0-9 以及 _)

如果变量是字母构成,通常采用全部小写方式作为变最名。如果变量是由多个单同构成,第一个字母全部用小写,以后的每个字母大字。如:$aaaBbbCcc风格,建议大家可以使用这种变量命名方式,关于php变量今天先介绍到这,明天继续介绍,大家有的好的想法可以一块讨论下!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怎么理解程序中的变量?php语言中变量有哪些特点?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798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