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程序员常跳的坑,来看看你跳过吗?

PHP 语言是 Web 端 程序设计 变得简单的根源,web前端需求增加是PHP语言流行起来的原因。同时,随着人们对网页需求的升级,PHP语言不断出现了很多新的技术,很多框架和版本差异,让一些粗心的PHP程序员头大了好几圈,今天就为大家列举一些PHP程序员容易出错的地方,以后就不要再跳了!

PHP程序员常犯的第一个错误——误解 isset()

这是一种常见的错误源。 isset() 不仅会在变量不存在的时候返回 false,在变量值为 null 的时候也会返回 false。

如:

开发者如果想确认 keyShouldBeSet 是否存在于 $data 中,用了这个 isset() ,那么从逻辑上来讲是不严谨的。情况是,假设存在 $data[‘keyShouldBeSet’] ,并且值为空的时候, isset($data[‘keyShouldBeSet’]) 也会返回 false。

接着上面的说,这种情况下,即使 $_POST[‘active’] 返回 true, isset($postData) 也可能会返回 false 。 第二次说逻辑的不严谨性。 如果上面目的是为了确认—— $_POST[‘active’] 是否返回 true,利用 isset() 来做是一种糟糕的办法。

如: 更好的做法是再次检查 $_POST[‘active’], 使用函数—— array_key_exists()

如: 比如,我们可以像下面这样重写上面第一个例子:

如: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程序员常跳的坑,来看看你跳过吗?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04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