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的流程控制

if、else、elseif:

while、do-while:

while和do-while差别在do-while保证能执行一次,因为do-while是在每次循环结束时检查,而不是开始时,其他方面没有区别。

for:

foreach:

仅能够用于数组和对象,第二种格式是把当前单元的键名赋给$key。

break:

用于结束for,foreach,while,do-while和switch的执行。而且可以接受参数决定跳出基层循环。

continue:

在循环结构用用来跳过本次循环中剩余的代码并在条件求值为真时开始执行下一次循环。同样可以接受一个可选的数字参数来决定跳过几重循环到循环结尾。默认值是 1,即跳到当前循环末尾。

switch:

这两段代码执行结果是一样的,switch根据传进来的参数等于哪个值来决定执行哪段代码,做的是松散比较。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的流程控制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094.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