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学习需要掌握的基础与入门知识

下面为大家介绍学习php前需要掌握的基础知识。的确,php入门简单,与其他知识也不挂钩,可以零基础学起,不需要具备其他知识。很多人认为php可以从零基础开始学习,也就是不用学其他任何东西就可以直接去学php。但是以我看来,学习php前还是得要掌握一些有关网页制作方面基础知的。学习php前。

html, css ,javascript主要是用来做前台页面的

有人会问,既然我是学php,做的是后台程序,为什么要学前台制作呢?再说,大公司对于前台,后台,美工等不都有明确分工吗,还用的着我去写?是的,但是那是大公司,对于小公司来讲这些都是要一个人完成的。从页面设计,页面布局,美工,再到后台处理都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完成,没有明确的分工。所以必须前台,后台都会。在大公司里面,虽然有明确的分工,前台的这些东西虽然不要求你写,但是你必须要看得懂。

mysql要掌握的就是 sql语句 ,无非就是增、删、该、查,还有数据库优化等,这些比较简单,学起来也比较快,也是必须要掌握的知识。

至于 ajax ,jquery这些知识,当你的php学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可以考虑去学这些,因为在很多大型项目里面都要用到ajax,特别是聊天室。 作为当今主流的开发语言,PHP集简单、免费、高效等特点于一身。对于想加入PHP大军的新手来说,从何学起、如何学习?

你需要掌握PHP的基础知识、常用功能模块、面向对象、MVC等相关技能。学会了这些技能将会成为一个合格的phper!

Step 1:PHP基础入门

学习任何一门语言都要脚踏实地地从基础语法开始,如果你希望将来在web开发领域有所建树,HTML和CSS也是必备技能。

推荐课程:

PHP入门篇:

知识点:轻松学习php基础知识,了解PHP中的变量、变量的类型、常量等概念,认识PHP中的运算符,掌握PHP中顺序结构、条件结构、 循环结构 三种语言结构语句。

PHP进阶篇:

知识点:对PHP的理论知识由浅入深有更深一步的掌握,这些知识能够使您更加全面的掌握PHP,从而助您在实际工作中使用PHP快速开发网站程序。

HTML+CSS基础课程:

知识点:本课程从最基本的概念开始讲起,步步深入,带领大家学习HTML、CSS样式基础知识,了解各种常用标签的意义以及基本用法,后半部分讲解CSS样式代码添加,为后面的案例课程打下基础。

Step2:PHP基础应用

web开发与数据库息息相关,必须掌握 mysql数据库 的基础知识,与此同时将php的基础知识结合起来做几个实用的小案例,进而做出有数据交互的网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 微信公众号“houdunit”

看完不要跑记得出来吐吐槽!╰( ̄▽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学习需要掌握的基础与入门知识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17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