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关于php如何重写session的存储机制,值得收藏!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关于php如何重写session的存储机制,有着一定的参考价值,现在分享给大家,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

Session数据区

默认以 文件的形式存储与 服务器操作系统 临时目录中!

当 session数据区过多时,文件形式的存储,操作速度变慢。磁盘的读写(IO,input/output)开销是很大的。

实际项目中,都会采用其他的方式更快地存储session数据。典型的办法:数据库,内存。

以 数据库存储为例,讲解:session数据入库!

重写 与 session数据区直接的相关操作即可:

最基本的只有2个:读,写!

一:定义2个可以完成读和写的函数。

二:告知session机制,在需要读写时,使用用户自定义的读写函数完成。

定义2(其实共6个需要的相关函数)个可以完成读和写的函数

告知session机制,在需要读写时,使用用户自定义的读写函数完成

Session_set_save_handler(

开始函数,结束函数,读函数,写函数,删除函数,GC函数

);

用来将用户自定义的函数,设置成session存储相关的函数。

以上的语法,仅仅是设置告知,不是调用以上6个函数,这六个函数,在session机制运行到某个时间点时,才会被调用!例如,咋开启session时,才需要调用sessRead()

常规使用session

开启session机制

操作$_SESSION

创建session表

该session中,每条记录,就是一个session数据区,相当于原来的一个session文件。

表结构:

读操作:sessRead()

谁调用,谁传参!

在PHP的session机制调用该函数时,会将当前的session-ID作为参数传递到函数中:

因此,需要定一个 形参 ,接受传递的session-ID 参数:

需要返回,读取到的session数据字符串。就是sess_content字段的内容。如果没有读到,则返回空字符串即可,表示没有session数据。

写操作:sessWrite()

当PHPsession机制调用该函数执行写操作时,会将 当前session-ID和 需要写入的内容( 序列化 好的)传递到函数!

需要2个形参来接收:

测试:

删除操作:sessDelete()

销毁session时。

执行了PHP函数:

Session_destroy();

可以销毁session,删除对应的session数据区,同时关闭session机制!

由于需要删除session数据区,需要增加用于删除的方法:

PHP的session机制,在调用sessDelete时,会传递 当前session-ID作为参数:

需要定义形参来接收:

垃圾回收操作:sessGC()

垃圾:服务器上过时的session数据区。、

垃圾如何判定?

如果一个session数据区已经超过多久没有使用(最后一次写操作)了,就是被视为垃圾数据。

该时间临界点:默认1440s。可以被配置:

配合最后写入时间,就可以断定是否为垃圾

需要增加字段,记录最后写入时间。

写入时,更新该字段:

sessWrite();

判断条件:过期

Last_write < 当前时间-1440

如何删除?

在 session_start()过程中,开启session机制过程中:有几率地执行 垃圾回收操作。一旦执行,就会删除所有的过期的垃圾数据区。

默认的概率为1/1000。

可以设置该几率:

可能性:

基数(除数):

调整几率测试:

建议在脚本周期调整,使用函数ini_set(),在开启session机制前完成:

实现 sessGC()

PHP的session机制将 最大有效期作为参数,传递过来!

开始操作sessBegin():

初始化工作

可保证在第一个执行。将初始代码,在sessBegin完成:

例如初始化数据库连接:

结尾操作sessEnd():

收尾性工作

Return true;

语法细节

先设置在开启session机制

Session_set_save_handler()先于session_start()被调用。

不要自动开启session!php.ini: session.auto_start = 0

PHP配置项:session.save_handler

PHP所使用的存储机制:

最后建议,将以上配置改为 user: 表示用户自定义!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关于php如何重写session的存储机制,值得收藏!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255.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