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模板网站与定制网站的区别,模板网站到底好不好?

客户来腾飞立仁做网站,往往都会问到这样一个问题,同要是做网站为什么分模板网站与定制网站?看着案例感觉差不多,但是价格相差为什么那么大呢?

我们知道做网站交付的是一个网站程序,包含空间域名,以及实现展示的程序。那么这个程序如果是定制网站的话,是需要从0开发的。定制网站的开发步骤是,先沟通,再做图片,然后切图,确认页面,做程序。这么一套程序下来,成本自然不低。

但是模板网站就不是这样了。选好模板,即确定了风格,颜色,那么再做一些调整,网站就可以立即上线。关键是节约人工成本,网站制作也比较快。

以往模板网站一般是用ASP语言编程的固定的网站样式。注册以后,只要替换企业名称和logo,再上传一些产品信息,就能上线使用了。比较简单。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不一样了,不一样了(回音)

刚才说了,定制网站是根据你建站的目的,展示的内容,还有你行业的规则和审美去设计和开发。一般先设计图,设计图确认没有问题以后再开发后台。优点是更突出企业的风格、结构 条例 清晰、代码更简洁更安全,有利于后期做优化推广。另外如果后期想增加功能和结构也不会很麻烦。

武汉模板建站就更方便了,选了模板站,只是确定了风格与色彩。我们的设计师还是会根据您的要求,比如首页展示的内容,首页展示的板块,以有各个栏目的展现形式来重新布局制作一番。

你以为模板站现在就是找一个模板,换一个LOGO如此简单吗?完全不是呢。一个好的模板站做出来,比定制站还要好很多,不仅仅是价格方面的优势,还有后期使用及维护方面的优势。

其实大家考虑的也无非就是下面这几点,也就是区别。

一、哪个更好看

模板网站同样是可以修改的,并且可以随时更换最新的模板,再设计装修一番。甚至说每年都换一个版都不为过。模板网站采取拖拉式的编辑功能,只要会电脑简单的操作就可以自行设计了。

定制网站是根据客户的要求单个页面设计和开发的,这充分体现了网站的个性化。但是想改版就需要重新制作了,同时想增加栏目就是所谓的二次开发,同样需要增加费用。因为代码并不是灵活操作的。

二、哪个客户体验更好

选择了某一个模板网站,栏目不需要可以自行删除,页面内容需要修改可以自行修改。想要加一个栏目,直接点击增加栏目,这个栏目的内容就可以自己装修了,不要太方便。但是定制网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我们主要是展示功能。所以定制,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定制了一个模板,并且这个模板不能更新或更换。这样您 觉的 方便吗?不要太麻烦。

三、哪个更安全

网站的质量不只是取决于好看不好看,结构合理不合理,更要看这个网站代码是否安全。

现在模板站与定制站都是PHP的开发语言。我 觉的 在安全方面,模板站更胜一筹。

没错,您没有看错。

定制网站是独立的代码,需要放在独立的虚拟主机里面。代码是死的,但是技术总是在更新的,比如说浏览器是一代接一代,那么随着浏览器的升级,网站的样式规则都是要组件升级的。不然就会出现诸如后台网站新闻编辑器打不开的问题。那么升级维护的成本是比较高的。而模板站是同步更新了,是所有模板网站使用用户同步的更新,这样就方便多了。

另外在安全维护方面,定制网站也不如模板网站。

在2020年我经历了太多客户反应模板网站中毒的问题,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要代码升级,其次要升级服务器,这样网警人员才能审核通过。

但是费用不低哦。

模板网站就不会了。反正一年续费就是600元。我们保证代码升级,等保维护。出了一切问题由我们来解决。顶天了就是600元。

四、哪个更利于优化

模板网站为了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同样设置了很多优化功能。更适合代码的优化处理。

反而是定制网站的设置很多没有用的功能,只是能简单的更改网页的标题,关键词与描述,诚然定制网站代码是技术员一个一个敲出来的,代码不仅独一无二、而且非常简洁,特别利于优化。我不否认这是定制网站的优势,但是仅此而已。网站的优化主要是内容为王,代码是一个因素,但是不是一个主要因素哦。

五、版权及成本

现在不管是模板网站还是定制,续费价格都是差不多了。只是模板站没有版权,定制站有代码版权。但是网站用上几年之后,版权还有什么用吗?没用!

所以,不管您是大公司还是小公司,如果只是以展示为主,模板网站是更好的选择。如果以功能为主,那没有办法只能定制了!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模板网站与定制网站的区别,模板网站到底好不好?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276.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