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php实现简易验证码(仅供初学者测试玩玩)

php结合html怎么实现验证码,这可能是很多人想知道的,尤其是php初学者。其实想要实现验证码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有得可能过于复杂不适合新手。这里提供一个很简易的,仅供初学者试玩,不要觉得瞧不起,再复杂的技术也是从一些简单的代码延伸出来的。

1、首先新建一个php文件,输入html基本模板,然后将下面这段php代码插入body里:

这段代码首先声明了 编码 格式UTF-8,其次定义了一个空字符,接着通过 字符串 连接功能和mt_rand()随机函数,生成四个颜色随机的随机数。

2、接下来就要写html代码

这里要说一下:做一个隐藏的div保存生成的验证码,后面可以用来跟用户输入的进行比对。

3、js验证

点击提交按钮,获取到隐藏div里的文本值和输入框的值,进行比较,判断值是否一致,从而判断验证成功与否。

当然这只是给新手练手,提供一个思路用的。真正做网站验证码比这个复杂多,要考虑很多安全因素。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php实现简易验证码(仅供初学者测试玩玩)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309.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