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CentOS7 – 安装Apache HTTP Server和PHP

安装Apache HTTP Server和PHP

你可能听说过LAMP的缩写,它代表Linux, Apache ,MySQL和PHP。 它指的是用于提供网站和Web应用程序的流行技术配对。 本文教您如何安装Apache HTTP Server(简称Apache)并将其配置为与PHP一起使用以提供动态Web内容.

Apache是20多年前首次发布的,它是最早的Web服务器之一,它仍然是最受欢迎的服务器之一。 它在LAMP堆栈中的任务是通过响应他们对Web资源的请求来与用户交互。 也许它的一个卖点是它的设计允许其功能通过模块扩展。 mod_ssl中存在许多模块,它们为mod_rewrite添加了HTTPS支持,允许您动态修改请求URL.

PHP是一种用于创建动态Web内容的脚本语言。 它在幕后工作,脚本的输出通常由Apache提供以满足请求。 PHP通常作为模块(mod_php)安装,将语言的解释器嵌入到Apache的处理中,但是现在,将PHP作为独立进程运行是首选。 这是我们将在本文中采用的方法.

准备

此配方需要具有有效网络连接的CentOS系统。 它假定系统配置了IP地址192.168.56.100。 通过使用root帐户登录或使用sudo,还需要管理权限。

请注意,官方CentOS存储库安装PHP 5.4。 如果要安装较新版本,Remi存储库提供5.5,5.6和7.0。 要安装其中一个5.x版本,请打开/etc/yum.repos.d/remi.repo文件,找到[remi-php55]或[remi-php56]部分中的enabled选项并将其值设置为1 。对于7.0,更新/etc/yum.repos.d/remi-php70.repo中的enabled选项.

注意

PHP 6发生了什么? 这是一个漫长的故事……开发PHP的志愿者团队正在开发第6版,但该计划面临许多障碍,最终被搁置。 为了防止最新版本和任何关于PHP 6的博客帖子之间出现混淆,我们决定将其版本号提升到7.简而言之,PHP 6确实存在但从未达到适当的发布状态且大部分都很酷 计划为6的功能使其成为PHP 5.3,5.4和7.0.

怎么做

请按照以下步骤安装Apache HTTP Server和PHP:

  • 安装 httpd php-fpm 软件包:
yum install httpd php-fpm
 
  • 使用文本编辑器打开Apache的配置文件:
vi /etc/httpd/conf/httpd.conf
 
  • 找到ServerName选项。 删除出现在行开头的#以取消注释,然后更改选项的值以反映服务器的主机名或IP地址:
ServerName 192.168.56.100:80
 
  • 找到DirectoryIndex选项并将index.php添加到列表中:
 <IfModule dir_module>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index.php
 </IfModule>
 
  • At the end of the file, add the following configuration:
 <IfModule proxy_fcgi_module>
 ProxyPassMatch ^/(.*.php)$ 
 fcgi://127.0.0.1:9000/ var /www/html/$1
 </IfModule>
 
  • 将更改保存到配置并关闭文件。
  • 验证是否已启用mod_proxy(列为proxy_module)和mod_proxy_fcgi(proxy_fcgi_module)扩展模块:
httpd -M | grep proxy
 
  • 两个模块都应出现在输出中。
  • 启动Apache和PHP的FPM服务,并使它们在系统重新启动时自动启动:
systemctl start httpd.service php-fpm.service
systemctl enable httpd.service php-fpm.service
 
  • 在系统的防火墙中打开端口80以允许HTTP请求通过:
firewall-cmd --zone=public --permanent --add-service=http
firewall-cmd --reload
 

工作原理

有几种方法可以将PHP与Apache的HTTP服务器集成,以生成动态Web内容。 从历史上看,使用Apache的mod_php模块是可行的方法,但现在首选的方法是将PHP作为一个单独的进程运行,Web服务器使用FastCGI协议进行通信。 因此,我们为Apache HTTP Server安装了httpd包,为PHP解释器及其进程管理器安装了php-fpm包:

yum install httpd php-fpm
 

PHP FastCGI进程管理器(FPM)包含在5.3版本的核心PHP发行版中。 将PHP与Apache分离可以鼓励更具可扩展性的体系结构,并且使用持久性PHP进程可以减少CPU开销,因为不必为每个请求生成新的解释器.

Apache的主要配置文件是/etc/httpd/conf/httpd.conf,其中我们更新了ServerName选项以反映我们服务器的主机名或IP地址。 虽然此步骤并非严格必要,但如果我们不设置该选项,则服务器会将警告消息写入其日志文件。 此外,服务器能够识别自身也很有用:

ServerName 192.168.56.100:80
 

接下来,我们通过将index.php添加到其值列表来更新DirectoryIndex选项。 当用户请求解析为目录的资源时,服务器将在该目录中查找与DirectoryIndex列表中的某个名称匹配的文件。 如果找到,Apache将返回该文件以满足请求。 此行为允许访问者使用诸如www.example.com之类的URL访问网站的主页,而不是www.example.com/index.html:

DirectoryIndex index.html index.php
 

列出文件的顺序非常重要。 例如,如果目录中存在index.html和index.php,那么将返回index.html,因为它在选项列表中的index.php之前列出.

然后我们导航到文件末尾以添加以下代理配置。 如果ProxyPassMatch的 正则表达式 与传入请求匹配,则服务器将检索给定的URL并返回该内容:

 <IfModule proxy_fcgi_module>
 ProxyPassMatch ^/(.*.php)$ fcgi://127.0.0.1:9000/var/www/html/$1
 </IfModule>
 

正则表达式使用描述如何匹配文本的特殊符号编写。 大多数字符在字面上是匹配的,但有些字符具有特殊含义:

  • .: 这符合任何角色。 模式不。 匹配文本芽,bug,包子,总线等.
  • +: 这与前一个元素匹配一次或多次。 模式fe + t匹配fet,feet和fetet等,但不匹配ft.
  • *: 这可选地任意次数匹配前面的元素。 模式fe * t匹配ft,fet,feet,fetet等.
  • ?: 这可选地匹配前一个元素一次。 图案颜色与颜色和颜色相匹配.
  • ^: 这会将匹配锚定到行的开头。 模式^ abc仅匹配abcif abc出现在文本的开头(^在[]中使用时具有特殊意义).
  • $: 这将匹配锚定到行尾。 如果xyz出现在行的末尾,则模式xyz $仅匹配xyz.
  • [ ]: 这匹配括号内给出的任何字符。 模式co [lr]与冷和绳索相匹配。 当[]中的第一个字符是^时,列表被否定; co [^ lr] d匹配男女同校但不冷或绳索.
  • ( ): 这会将元素分组并捕获匹配项。 模式跳转(编辑)? 匹配跳跃和跳跃.

如果你想要任何这些特殊字符在字面上匹配,那么你应该使用前导反斜杠来逃避它们,例如foo .html将匹配foo.html而不是fooahtml,foobhtml等等.

特殊数字变量(如$ 1和$ 2)包含任何捕获的匹配项的值。 它们的填充顺序是括号捕获匹配的顺序,因此(foo)。(html)将$ 1设置为foo,将$ 2设置为html.

有了这个理解,你现在应该能够破译正则表达式^ /(。* .php)$捕获以扩展名.php结尾的请求资源的路径和文件名。 $ 1变量代表捕获的路径,因此对/about/staff.php的请求将代理为fcgi://127.0.0.1:9000 / var / www / html / about /staff.php其中PHP的Fast-CGI监听器是 在端口9000上侦听本地接口.

Apache的功能通常通过模块扩展,作为一种安全措施,在IfModule块中包装特定于模块的配置选项是一种很好的做法。 这些块的打开包含模块的名称,并显示在尖括号<>中。 块的关闭显示为</ IfModule>,就像关闭HTML元素一样.

服务器从中提供文件的目录由选项DocumentRoot设置。 默认值为/ var / www / html,因此我们放置在其中或其中的子目录中的任何文件都是可访问的。 作为一个例子来说明这一点,分发包括一个示例index. html文件 ,我们可以用它来验证服务器是否正确运行; 将/usr/share/httpd/noindex/index.html文件复制到/ var / www / html:

cp /usr/share/httpd/noindex/index.html /var/www/html
 

然后,打开浏览器并导航到系统的域或IP地址。 您应该看到欢迎页面:

CentOS7 - 安装Apache HTTP Server和PHP

您可以将Apache的默认索引页复制到Web目录,以测试服务器是否已启动并正在运行

对于PHP,您需要将一个PHP文件放在Fast-CGI服务可以读取的位置。 代理URL是fcgi://127.0.0.1:9000 / var / www / html / $ 1,因此我们可以将我们的PHP文件放在/ var / www / html中.

使用以下内容创建info.php文件:

 <?php
 phpinfo();
 

现在保存文件,然后导航到浏览器中的页面。 您应该看到PHP的phpinfo()函数的输出,它提供了有关如何配置PHP以及哪些模块可用的详细信息:

CentOS7 - 安装Apache HTTP Server和PHP

PHP报告有关其环境和请求的信息

注意

出于安全考虑,建议您删除welcome index.html文件(如果您将其复制过来),并在验证一切正常后删除info.php脚本。 它们提供的信息可以为恶意用户提供有关您的Web服务器设置的更多信息,而不是您希望拥有的信息.

See also

Refer to the following resources for more information on working with Apache and PHP:

  • Apache HTTP Server Project (
  • The PHP home page (
  • Apache mod_proxy_fcgi documentation (
  • Httpd Wiki: PHP-FPM (
  • RFC-2616: HTTP/1.1 (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CentOS7 – 安装Apache HTTP Server和PHP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38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评论已关闭

1条评论

  1. Awesome blog post! I thoroughly enjoyed reading it and learned
    so much from it. Your insights are spot-on and the examples really brought
    the content to life. Your writing style is engaging and easy to follow, making complex topics simple to understand.

    I appreciate the time and effort you put into creating this valuable resource.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expertise and knowledge with us!

    my homepage: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