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JavaScript 与 PHP的比较,JavaScript更有技能的优势

两种不同领域的 编程语言 不适合比较,但是 java Script 与 PHP 在web开发中是必不可少的编程语言。前端主要是CSS、HTML、JavaScript,后台习惯使用PHP,其中JavaScript主要负责动态效果,PHP处理后台数据。

JavaScript是一种前端后台编程语言,有些人认为JavaScript与java同一种类型编程语言,其实他们只是长得像而已,在使用领域范围java是后台编程语言与PHP相似,JavaScript却是在前端后台都可以使用。JavaScript是可以直接嵌入HTML,当然PHP要也是可以直接嵌入HTM。从兼容性分析JavaScript语言可以嵌入HTML,XML和 AJAX ,而PHP只能嵌入HTML,它不能与XML一起使用,所以在 前端开发 JavaScript比PHP更有优势。

​我们在再来看下后台开发的JavaScript与PHP各自的优势,JavaScript很早之前都是误解为前端编程语言,自从 nodejs 出来之后,JavaScript同样可以操作数据库。JavaScript一种直译式 脚本语言 ,而PHP是一种服务器端语脚本语言,所以后台在服务器开发,PHP自然占据优势,但是从最近几年的编程语言热度,随着Node.js,Angular.js的加入,使得JavaScript在后台服务器开发不输给其他服务器端语脚本语言。

web的开发,PHP优势单一,JavaScript在前后台开发都占据着一定的优势,JavaScript 与 PHP的比较,JavaScript更有技能的优势。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JavaScript 与 PHP的比较,JavaScript更有技能的优势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431.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