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DPHP作为增塑剂性能优异 2021-2025年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DPHP作为增塑剂性能优异 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邻苯二甲酸二(2-丙基庚)酯,简称DPHP,分子式为C28H46O4,外观为透明粘稠油状液体,略有气味。DPHP相容性好,主要用作增塑剂,用来生产聚氯乙烯(PVC),可大幅提升PVC性能,并且DPHP挥发性低,属于环保型增塑剂。DPHP可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其他增塑剂配合使用,在市场对PVC性能与环保性要求不断提高的情况下,DPHP市场空间不断扩大。

  传统PVC生产是以邻苯二甲酸二辛脂(DOP)为增塑剂,DOP具有较高的挥发性,制得的PVC在耐高温、耐水、耐油等方面性能较弱,无法满足越来越高的市场与环保要求。DPHP挥发性低,制得的PVC耐高温、耐水、耐油、电绝缘、抗老化等性能较优,可以替代DOP使用,此外也可以替代DBP、DINP、BBP等增塑剂使用,广泛应用在塑料、橡胶生产中,是邻苯二甲酸酯类中性能最为优良的增塑剂产品之一。

  DPHP可用来生产PVC、聚苯乙烯、丁腈橡胶、氯丁橡胶、硝基纤维素等产品,应用在电线电缆、人造革、汽车、薄膜、广告牌、卷材、运输带等制造领域。PVC是我国主要塑料产品之一,应用范围广,市场空间大,但其性能缺点限制了其在较为苛刻的场景中使用。DPHP作为增塑剂可进一步提高PVC性能、拓宽其应用范围,在此情况下,DPHP市场空间广阔。

  根据新思界产业研究中心发布的 《2021-2025年邻苯二甲酸二(2-丙基庚)酯(DPHP)行业深度市场调研及投资策略建议报告》 显示,DPHP作为新型增塑剂,可以替代DOP等传统增塑剂使用,特别是在PVC领域有望成为主流增塑剂产品。根据氯碱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聚氯乙烯产量为2011万吨,同比增长7.31%。我国PVC产量持续处于较高水平,且2015年以来产量保持增长态势,将给DPHP行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

  我国DPHP生产企业主要有金陵石化、宏信化工等,生产企业数量较少。2-丙基庚醇(2-PH)是生产DPHP的关键原料,受技术限制,全球2-PH企业数量较少,在海外市场中主要有陶氏、巴斯夫、赢创等,在我国市场中仅有扬子巴斯夫、神华包头、延长石油三家企业具有量产能力,且主要是引进国外技术。我国以及全球2-PH产量有限,限制了我国DPHP行业发展。

  新思界 行业分析 人士表示,我国DPHP市场前景广阔,现阶段行业规模小,未来产能扩张空间巨大,进入布局的企业数量有望增多。但DPHP生产所需的关键原材料2-PH全球供应量有限,DPHP产能扩张存在难度。在化工行业一体化发展背景下,有实力的企业若能够同时布局2-PH与DPHP业务,未来将更具竞争力。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DPHP作为增塑剂性能优异 2021-2025年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472.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