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分享几个工作中常用的php数组函数

php函数

今天分享几个小编在工作中常用的数组函数,不知道大家是否在工作中有用到过,或者大家在工作中用的最多的php函数都有哪些,欢迎留言。

array_diff() 函数返回两个数组的差集数组。该数组包括了所有在被比较的数组中,但是不在任何其他参数数组中的键值。

在返回的数组中,键名保持不变。

array_reduce() 函数向用户自定义函数发送数组中的值,并返回一个 字符串

str_split() 函数把字符串分割到数组中

array_filter() 函数用 回调函数 过滤数组中的值。

该函数把输入数组中的每个键值传给回调函数。如果回调函数返回 true,则把输入数组中的当前键值返回结果数组中。数组键名保持不变。

array_walk() 函数对数组中的每个元素应用用户自定义函数。在函数中,数组的键名和键值是参数。

array_map() 函数将用户自定义函数作用到数组中的每个值上,并返回用户自定义函数作用后的带有新值的数组。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分享几个工作中常用的php数组函数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570.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