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php

深入剖析PHP输入流 php://input

$data = file_get_contents(“php://input”);

php://input 是个可以访问请求的原始数据的只读流。 POST 请求的情况下,最好使用 php://input 来代替 $HTTP_RAW_POST_DATA,因为它不依赖于特定的 php.ini 指令。 而且,这样的情况下 $HTTP_RAW_POST_DATA 默认没有填充, 比激活 always_populate_raw_post_data 潜在需要更少的内存。 enctype=”multipart/form-data” 的时候 php://input 是无效的。

1, php://input 可以读取http entity body中指定长度的值,由Content-Length指定长度,不管是POST方式或者GET方法提交过来的数据。但是,一般GET方法提交数据 时,http request entity body部分都为空。

2,php://input 与$HTTP_RAW_POST_DATA读取的数据是一样的,都只读取Content-Type不为multipart/form-data的数据。

学习笔记

1,Coentent-Type仅在取值为application/x-www-data-urlencoded和multipart/form-data两种情况下,PHP才会将http请求数据包中相应的数据填入 全局变量 $_POST

2,PHP不能识别的Content-Type类型的时候,会将http请求包中相应的数据填入变量$HTTP_RAW_POST_DATA

3, 只有Coentent-Type为multipart/form-data的时候,PHP不会将http请求数据包中的相应数据填入php://input,否则其它情况都会。填入的长度,由Coentent-Length指定。

4,只有Content-Type为application/x-www-data-urlencoded时,php://input数据才跟$_POST数据相一致。

5,php://input数据总是跟$HTTP_RAW_POST_DATA相同,但是php://input比$HTTP_RAW_POST_DATA更凑效,且不需要特殊设置php.ini

6,PHP会将PATH字段的query_path部分,填入全局变量$_GET。通常情况下,GET方法提交的http请求,body为空。

文章来源:智云一二三科技

文章标题:深入剖析PHP输入流 php://input

文章地址:https://www.zhihuclub.com/78588.shtml

关于作者: 智云科技

热门文章

网站地图